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怎么办 吸蒸汽竟然能改善这个病

鼻炎是一种很烦人的疾病,有鼻炎的朋友应该都有这样的感觉。鼻炎的朋友会有诸多不适症状,为了缓解症状,常常会尝试一些偏方。其实偏方中有一些作用是比较明显的,下面会给大家介绍。鼻炎怎么办?想治好鼻炎就请看下文吧!

鼻炎怎么办

鼻炎怎么办

吸蒸汽。如果鼻子很难受,有明显的鼻塞情况,那么建议你试试看吸蒸汽,蒸汽进入我们的鼻子之后,会刺激到毛细血管,让我们的鼻塞得到好转。操作的时候注意不要太过于靠近,以免导致烫伤。吸蒸汽不会有副作用,可以经常进行。

热敷。热敷也是改善鼻炎的一个好方法,其实原理和吸蒸汽是差不多的。只要你把毛巾放在热水里面浸泡后拧干,然后敷在自己的鼻子上面就行了。一般来说半分钟就能明显的改善症状,这个方法也能反复进行,注意水温不宜过烫。

盐水洗鼻子。盐水冲洗鼻子是一个缓解鼻炎很有效果的方法,可以使用生理盐水,或者是自己在家里用食盐来兑水也行。盐水能帮助清洁掉鼻子内部的鼻涕,还能带走一些细菌和病毒,从而减轻鼻炎的症状,并且也是很安全的一个方法。

揉穴位。1.用两手的食指来回地搓鼻梁两侧,搓揉直到鼻梁发热的感觉为止。 2.用两手的食指尖揉鼻孔两侧的迎香穴。迎香穴在鼻翼的根部正侧方的小凹陷的地方。 3.可以用左手的大拇指与食指上下揉动右手的合谷穴,再用右手一样揉,合谷穴在拇指与食指分叉的凹陷的地方。

药物治疗。如果鼻炎非常严重,一直不停地流鼻涕等,可能是过敏性鼻炎,倡导去药物治疗。

偏方治疗。1.可以用大蒜搞成圆锥状,包上一层薄的药棉,放入鼻孔中,一次停留五六分钟,四五次之后差不多。2.也可以白萝卜煮水来治疗缓解鼻塞:拿白萝卜三四只放入锅中用清水煮沸,之后用鼻吸蒸气即可。

鼻炎的症状

患了鼻窦炎会明显感觉到鼻腔的分泌物增多

一、鼻腔分泌物增多:患了鼻窦炎会明显感觉到鼻腔的分泌物增多,尤其是在感冒的时候。分泌物增多就是鼻窦炎的一个常见症状,有时是单侧,有时是双侧。有时候会感觉到“痰多”,这是因为分泌物向后流入鼻咽部给患者的感觉。有时候患者还会感觉到分泌物有恶臭。

二、鼻咽部及咽部受鼻腔分泌物刺激,发生干燥不适之感。

三、鼻阻塞:一侧或两侧均觉阻塞,晨起较甚。阻塞轻重视鼻腔分泌物多寡、鼻窦炎范围及气候之改变而定。鼻阻塞发生后嗅觉亦不灵敏。患急性鼻窦炎者,鼻阻塞尤甚。

四、嗅觉障碍:鼻窦炎患者可有嗅觉减退,或嗅觉缺失。

五、记忆力减退,思想不能集中。

六、急性鼻窦炎可有发热及全身不适症状。

1/2页
鼻炎怎么办鼻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