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酸过多怎么办 吃这些食物可以治疗胃酸

胃病可以说是现在比较常见的疾病,并且它的种类非常多。大家在生活中应该也遇到过胃酸过多的情况,这个时候我们应该怎么办呢?导致人们出现胃酸的原因有不少,它不是单一的因素导致的,我们知道胃酸过多吃什么好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酸过多怎么办

多吃一些含碱成分的食物

如果我们发现自己有胃酸过多的情况,可以多吃一点含有碱性成分的食物,这种碱性食物比较多,例如牛奶、菠菜、油菜以及卷心菜等,大家在平时也可以多吃一点新鲜水果,它们也是属于碱性的。除了服用碱性食物之外,也要少吃一些酸性食物。

多吃一些含碱成分的食物

按时吃饭

想要治疗胃酸过多的情况,应该要按时的吃饭,规律自己的作息时间,这样能够保护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有在平时不暴饮暴食。很多女孩喜欢吃一些小零食,这样对我们的身体不利,因为零食会增加以及刺激胃酸分泌。吃得太饱了,那么就会刺激胃部出现胃酸分泌,这样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适量的多吃低脂以及低糖的食物

胃酸过多说明我们的胃部出现了问题,如果这个时候我们吃了高脂肪还有甜食,它们在进入身体之后会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这样会加重我们胃酸的症状。还有一些调味品在摄入身体之后也会促进胃酸分泌,像是辣椒、咖啡以及芥末。

日常饮食以面食为主

面食具有很好的稀释胃酸的作用,同时面食中所含有的碱还能够很好的中和胃酸。所以,胃酸过多的患者平时在饮食上可以多吃一些面食。除了面食之外,豆浆、粥都能够很好的保护我们的胃黏膜,起到稀释胃酸的作用。

胃酸过多的原因

一,饮食不均衡: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都可刺激胃酸分泌增加,所以在日常的饮食方面,一定要注意均衡饮食。

过甜、过咸、过辣、过酸、过冷、过烫的食物

二,不易消化食物:不易消化的食物,例如辣椒、洋葱、巧克力等食物,由于剩余的糖分在胃肠道里发酵,也很容易诱发胃酸,产生胃酸过多。

三,进餐不定时:如果不定时进餐,还经常食用零食,也可能会刺激胃酸增加;另外如果吃得太饱,也会刺激胃窦引起胃酸分泌增多。

四,肠胃疾病:慢性胃炎、胃或十二指肠溃疡病、返流性食管炎、胆囊炎等疾病,可促使胃酸增多。例如十二指肠粘膜可以释放某些激素,而当这种功能衰退时,也可能导致胃酸分泌增加。

五,精神压力:当精神紧张、过度疲劳、情绪不佳时,大脑皮质功能紊乱,不能很好地管辖胃酸分泌的神经,从而会促使胃酸分泌增多。

1/2页
胃酸过多的原因胃酸过多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