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的症状 经常感觉饥饿可能是这个病

糖尿病是现在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疾病,一旦出现了糖尿病我们的身体会有一些症状出现。能够引起糖尿病的原因有不少,它不是单一的问题导致的,糖尿病患者应该在饮食方面注意一下,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吃得多却容易饿

如果在生活中我们总是出现饥饿感,在平时及时食量很大,还是很饥饿,并且不喜欢吃甜食的朋友,突然开始大量的吃甜食,这些都是糖尿病的征兆,这是因为是体内的糖分被当作尿糖排出去了,所以大量的进食还是会出现饥饿的情况。

吃得多却容易饿

尿得多

糖尿病的患者血糖一直在升高的话,超过肾糖阈(8.89~10.0mmol/L),这个时候葡萄糖在经过我们的肾小球时,过滤出来并不能够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之后就很有可能会渗透性利尿,也就是说血糖越高,尿糖就排泄的越多,会让身体中尿路增加。

多喝水

因为得了糖尿病我们会有多尿的情况,这个时候再加上高血糖使得血浆渗透压增高,就很有可能会让我们体内的水分流失,让身体细胞内出现脱水的现象,也会加重我们血糖高的症状,让渗透压进一步的升高,刺激了口渴中枢,会让人们感觉非常的渴。

体重急剧减少

虽然糖尿病患者的食量增加,但是体重却在减少,而且是急剧下降,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相对缺乏,或者出现了胰岛素抵抗,使得身体无法使用葡萄糖产生热量,这就让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增强,消耗的过多,进而导致体重下降。如果合理控制血糖,体重就不会再下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都会出现视力下降或者模糊的现象,这是因为血糖高导致晶体渗透压出现改变,引起屈光度变化导致的。但是控制好血糖的话,视力就会恢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糖尿病除了以上的症状之外,还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症状,这是因为葡萄糖不能有效的释放出热量,而且组织还很缺水,电子介质就会失去平衡,这时候就会出现疲劳乏力的现象。所以糖尿病人一定要保持平稳的血糖,避免这些症状的出现。

糖尿病吃什么

压榨橄榄油

橄榄油含有多种抗氧化剂, 可以减少体内炎症, 保护和修复心血管系统, 并防止血管损伤引起的血糖波动,将患者体内的血糖保持在一个正常的的范围内。

大豆

大豆除了富含蛋白质、无机盐和维生素外, 还含有更多的多不饱和脂肪酸, 不仅可以降低血液胆固醇, 还可以降低血清甘油三酯。

银耳

糖尿病患者应在日常生活中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银耳。研究发现, 卡路里含量很低。同时, 它还含有大量的多糖, 对胰岛素的降血糖活性有显著影响。动物实验表明, 银耳也能影响胰岛素活性, 将胰岛素在体内的作用时间从3~4小时延长至8~1小时,从而达到较好的降血糖效果。

主食

1/2页
糖尿病吃什么糖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