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脂肪肝的症状 得了这种疾病身体会有疲乏感

脂肪肝是一种很常见的肝脏类疾病,疾病严重的时候会影响到我们的正常生活,这个应该患者要怎么办?能够引起脂肪肝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脂肪肝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脂肪肝的症状

1、疲乏感:得了脂肪肝我们的身体会感觉非常的疲惫和难受,特别是在做一些运动或是工作了一会之后,就会感觉自己的身体很沉,它是脂肪肝患者常见的自觉症状,不过我们应该知道这个症状与组织学损伤的严重程度无相关性。

得了脂肪肝我们的身体会感觉非常的疲惫和难受

2、食欲不振:得了脂肪肝的朋友很有可能会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我们应该要注意一下。特别是人们在进食后,很有可能会感到上腹不适和饱胀、恶心、甚至呕吐,到了脂肪肝的晚期,身体中的脂肪和蛋白质耐受性差,进油腻食物,易引起腹泻。

3、蜘蛛痣:如果我们的胸部、颈和上肢手背等部位出现了蜘蛛痣,那么应该要注意一下。如果病情缓解,我们会发现这些痣的颜色会从红色变为棕黑色,直至消失。主要是因为雌激素增加后,面颊小血管扩张及局部发红,导致蜘蛛痣的出现。

4、肝掌:当脂肪肝患者发生肝硬化后,在大拇指和小指的根部的大小鱼际处皮肤出现了片状充血,或是红色斑点、斑块,加压后变成苍白色,这种与正常人不同的手掌称为肝掌。在多数脂肪肝导致肝硬变的患者中,大部分出现肝掌。

5、出血倾向及贫血:脂肪肝晚期常有鼻衄,齿龈出血,皮肤淤斑,胃肠粘膜糜烂出血,鼻腔出血,呕血与黑便,女性常有月经过多等症状。

脂肪肝的原因

1.肥胖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毋庸置疑,大部分的脂肪肝都是因为肥胖而导致的,并且越是肥胖的人患有脂肪肝的病情就越严重。也就是体重越重,脂肪肝也就越严重,并且还会伴有大量的脂肪肝并发症。

反之,如果这类脂肪肝患者减肥的话,脂肪肝也会随之的趋于好转,相应的并发症也会减少。

所以,适当控制自身体重,便能在一定程度上杜绝脂肪肝的形成。

2.饮酒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酒是诱发脂肪肝形成的诱因之一,因为酒精会导致肝脏的脂肪产生积聚现象,从而有很高的几率会演变为脂肪肝。

饮酒导致脂肪肝的形成

所以我们在日常饮酒的时候要特别注意,适量饮酒有益健康,超量饮酒百害而无一利。

平时聚会、聚餐等等需要喝酒的时候,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量,根据自身的酒量饮酒,切忌酗酒。

3.减肥不当、营养不良也会引起脂肪肝

肥胖会引起脂肪肝,减肥也会引发脂肪肝?很多人可能会想不通这一点,但是要注意,这里说的是减肥不当,也就是过于控制饮食,比方说只吃蔬菜不吃肉、一日三餐减少为两餐或者一餐、过度节食等等。

在这种情况下,肝脏细胞会受到比较大的损害,而受损的肝脏细胞便会需要能量用来修复,继而就会积聚大量脂肪,从而依附在肝脏形成脂肪肝。

1/2页
脂肪肝吃什么脂肪肝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