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周炎的病因 磨牙竟会导致这种疾病

牙疼的厉害的时候,我们去看医生,常常会听到医生说得了牙周炎。牙周炎的病因是什么?得任何一种疾病,背后都是有理由的。牙周炎怎么办?治疗这种疾病,有很多的小妙招哦!想了解牙周炎的预防方法,就请继续阅读下文吧!

牙周炎的病因

牙周炎的病因

磨牙

牙周炎可能是由于平时磨牙太多而导致的,牙周不停的受到磨牙的刺激,导致牙齿和牙周都变得很脆弱,时间长了之后就出现了牙周疾病。磨牙在很多人看来根本不是一个问题,只是有点吵而已,不会跟健康关系到一起,其实是应该要注意的。

偏嚼习惯

存在偏嚼情况的人其实是很多的,比如说当一边的牙齿有个虫洞,但是一直没有去修补,于是就使用另外一边的牙齿来吃东西。偏嚼不仅会导致牙齿和牙周承担很大的压力,还会导致脸部变得不对称,咬肌的大小不一样,看起来有大小脸的情况。

偏食习惯

偏食居然也会导致牙周炎?没错,人在偏食的时候就会有很多的食物都不吃,这就导致不少的营养没有办法摄入,出现营养不够的情况。牙周想要健康,也是需要大量的营养的,所以说营养不够了,口腔健康也就出现问题了。

职业习惯

咬嘴唇、咬笔、咬指甲、张口呼吸等,这些都可加重牙周组织的负荷,还可使前牙移位,出现塞牙等症状,或使牙周组织原有病变加重。

吸烟习惯

吸烟对全身骨胳都有影响,可加重骨骼的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病的一个病变过程。

如补鞋匠、木工等在工作时,习惯用牙咬铁钉、鞋针或线等,对牙体及牙周均有损害,如牙冠出现缺口或前牙出现松动、移位等。

牙周炎的预防

注意口腔卫生

注意口腔卫生

要想口腔疾病少,简单的一个方法就是注意口腔卫生。起码的就是在早晚都要刷牙,而且刷牙的时候要认真的刷三分钟,不能随意刷几下就算完事了。平时吃东西如果卡在牙齿里面,就要使用牙线做清洁,还应该每年定期的洗牙。

1/2页
牙周炎的病因牙周炎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