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虚怎么办 保证充足睡眠能治疗这个病

肾虚算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肾脏类疾病,出现肾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肾虚的原因有很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肾虚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肾虚怎么办

1、戒烟,如果我们出现了肾虚的情况,应该要及时的戒烟,大家要知道香烟中含有很多有害的物质,经常吸烟很有可能对成血管造成相应的损伤,这样会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大的影响,长时间的吸烟会导致人们出现肾虚。

如果我们出现了肾虚的情况,应该要及时的戒烟

2、适当的运动对我们的身体来说非常好,不管是对肾虚的人,还是普通人,人们在进行运动的时候,身体的很多部位都在运动,所以说运动能够起到活络筋骨,血脉通畅的功效,还能增强自身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3、多打哈欠,一旦出现了肾虚的症状,我们可以常用打哈欠的方法来缓解,打哈欠可以使大脑产生一氧化氮,这样做会帮助我们保护心血管系统,还能到达给私处输送能量的血管,大家应该知道用来治疗肾虚功能障碍的药物,其作用之一就是促进体内一氧化氮的形成。

4、保证充足睡眠,保证充足的睡眠可以使患者保护肾气,起到养精蓄锐的功效,从而使肾气得到巩固。

5、常吃补肾食物,如猪腰、牡蛎、核桃等,因为这类食物含有大量的锌,对补肾是有好处的,适用于肾虚的患者,另外,肾虚患者应注意自我的心理调节和自我减压,使自己的身心处于轻松愉悦的状态是非常重要的。

6、日常生活中不要喝太多的碳酸饮料,可以多喝茶,喝茶可以预防和改善治疗肾虚,还能调节人体的平衡,增强人体体质,降低了肾虚并发症。

肾虚的原因

竞争、压力因素

压力过大有损人体的抵抗和免疫能力,现代文明带来生活的巨变的同时,竞争也给人的身体带来了不小的伤害,长时间的工作和竞争的压力,使得越来越多的人身心疲惫,精力衰退,从而引发失眠、健忘、乏力、脾气爆燥,神经衰弱、抑郁等肾虚和身体下降的各种表现,直接影响着人体健康,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处于亚健康的状态。

压力过大有损人体的抵抗和免疫能力

生活无规律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早已不存在了,现代社会物质文明极大丰富,伴随而生的是精神上的丰富多彩,这样以来人们要么是加班加点的工作,要么是形式不同的娱乐活动,还有整夜可玩的各种活动,青少年整夜不睡的游戏厅,这都给人体造成了肾虚,也有的孩子甚至在游戏厅能过上几天几夜,结果身体极度虚弱,也有虚到送命的例子。无规律的生活是引起肾虚的一个方面。

现代污染

空气对人体的污染是不可逆转的伤害,会降低人体的抵抗力,会引起泌尿类,呼吸类等各种人体亏虚,污染对人体的危害是无形的,有时候也是不知不觉的,比如,现在城市绿化面积在不断增大,可是我们又会更多的看到打药的车隔几天就会在马路上不停的打着农药,有时还能清晰的看到,喷药会随风漂到人的身上,污染随处不在,是危害人体的一个方面。

吸烟

1/2页
肾虚的原因肾虚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