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炎的原因 细菌感染会引起这个病

肠炎是一种平时很少有人会去讨论的基本,不过实际上它离我们并不远。肠炎怎么办?我们首先要知道哪些原因会造成这种疾病,然后才能谈治疗。肠炎吃什么?能够缓解这种疾病的食物也有不少,都是生活中常见的,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炎的原因

细菌、病毒感染:肠胃在做检查的时候很容易会发现存在细菌或者病毒感染的情况,可以说绝大多数患者都是这样的原因造成的。我们如果不小心吃了一些不干净的食物,或者是手接触了一些污染物然后摸了鼻子、眼睛等,就可能会造成肠炎。

肠炎的原因

不注意卫生:上文提到,细菌以及病毒感染会导致肠炎,但是突发的一些特殊情况毕竟是很少的,平时如果不注意卫生的话,才是真正会大大增加肠炎的可能性。建议大家要尽量少在外面吃饭,饭前便后要认真的洗手。

化学因素: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接触到的一些含有化学成分的东西,比如说一些洗涤剂、消毒剂以及杀虫剂、农药、实验室的化学品等。这些东西在平时如果没有妥善的按照正确方式来使用,就可能会影响到人的健康。

饮食不当:如果在生活中我们的饮食出现了问题,会对身体有很大的影响,特别是我们在平时的生活中暴饮暴食的情况,或是吃比较生冷的食物以及吃不干净的食物,那么这些都有可能导致肠炎的发生。

过敏因素:有些人过敏体质,对虾、海鲜、鱼类等食物过敏,所以进食这些食物之后,有可能会引起过敏反应,从而引起肠炎的发生。

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化学用品铅、砷以及各种杀虫剂等等

物理因素:物理因素比较常见的有:过冷或者过热的食物、刺激性调味品以及浓茶等等,都有可能会胃黏膜产生一定的影响,从而导致黏膜屏障发生破坏,从而导致肠炎的发生。

肠炎怎么办

1、保持良好的心态:得了慢性肠胃炎疾病的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必须要注意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保持好心情能够有效改善病情。那是由于长期精神紧绷又或者是郁郁寡欢,容易导致幽门括约肌无法正常运行,胆汁反流,从而致使病情加重。

2、戒掉烟酒:烟草里面的一些物质会导致胃酸变得越来越多,对肠胃黏膜造成刺激,抽太多的烟会使得胆汁反流。而长时间喝烈性酒又或者是喝酒过度,都是会导致肠胃粘膜出现血肿、糜烂等异常症状表现。相关数据统计发现,喜欢抽烟喝酒的人群得慢性肠胃炎疾病的几率非常高,所以,要戒掉烟酒。

3、慎用会导致肠胃粘膜受损的药物:一旦得了慢性肠胃炎疾病,患者朋友在用药方面就要多加小心,千万不要乱吃药。那是由于长时间乱吃药很容易导致肠胃粘膜进一步受损,从而致使病情变得越来越糟糕。

1/2页
肠炎吃什么肠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