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糖尿病的症状 喝水量增加当心是这个病

糖尿病是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患有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糖尿病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我们要知道。能够引起人们糖尿病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患病,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糖尿病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糖尿病的症状

吃得多却容易饿

生活中总是出现饥饿感,就算我们吃了很多的东西,还是很饥饿,并且平时不怎么爱吃甜食的人,突然开始大量的吃甜食,这些都可能是糖尿病的症状,这是因为是体内的糖分被当作尿糖排出去了,所以人们会感觉自己非常饥饿。

吃得多却容易饿

尿得多

糖尿病患者很有可能会出现血糖持续升高的症状,严重的会超过肾糖阈(8.89~10.0mmol/L),葡萄糖在经过我们的肾小球时过滤出来之后,不能够被肾小管完全重吸收,这样就会形成渗透性利尿,也就是说血糖越高。

人们如果尿糖就排泄的越多,这样也就会导致我们的尿量增加,并且比较严重的朋友一天的尿量能达到5000到10000毫升。还有如果是老人或者有肾脏疾病的人,因为身体中的肾糖阈增高,尿糖出现排泄障碍,尿量就不会那么多了。

多喝

因为糖尿病人出现多尿的症状,再加上高血糖使得血浆渗透压增高,就让体内的水分流失过多,让身体细胞内出现脱水的现象,加重了高血糖的症状,让渗透压进一步的升高,刺激了口渴中枢,导致患者十分口渴,就导致了多喝,多喝水又会出现多尿。

体重急剧减少

虽然糖尿病患者的食量增加,但是体重却在减少,而且是急剧下降,这是因为体内的胰岛素相对缺乏,或者出现了胰岛素抵抗,使得身体无法使用葡萄糖产生热量,这就让脂肪和蛋白质分解增强,消耗的过多,进而导致体重下降。如果合理控制血糖,体重就不会再下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很多糖尿病患者在早期都会出现视力下降或者模糊的现象,这是因为血糖高导致晶体渗透压出现改变,引起屈光度变化导致的。但是控制好血糖的话,视力就会恢复。

视力出现疲劳或者下降

糖尿病的原因

年龄因素

年龄是2型糖尿病的发病因素。2型糖尿病的发病因素随年纪的增长而会提高出现的概率,一般来说,45岁的人群是2型糖尿病的发病人群,这和人们的想象是不一样的,在人们的意思里,患糖尿病的年纪大多认为是在60岁以后,实际上根本不是,只是随着年纪的增加,患病的的概率会有增大的概念。

种族以及家族遗传

种族不同,患病的年纪和数值是不同的,2型糖尿病是遗传性疾病,也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如果你的父辈有糖尿病患者,或者同胎同辈中有糖尿病患者,那么这样的人群就属于糖尿病的高危人群,这种遗传特性2型糖尿病更为明显,这种概率是极高的,但是在平时只要引起重视,这咱遗传类疾病就会大大降低,慢性病的患病率生活习惯很重要。还有就是心情。

1/2页
糖尿病吃什么糖尿病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