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肥胖症怎么办 控制好饮食能够治疗这个病

多数的人都只听过肥胖症,在现实中症状见到过肥胖症的比较少,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肥胖症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肥胖症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大家知道肥胖症不能吃什么吗?一旦得了肥胖症应该怎么办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肥胖症怎么办

1、肥胖症的患者,应该要控制饮食,还要增加体力活动,特别是对于减肥的人来说,控制饮食及增加体力活动是非常好的减肥效果,尤其对于轻度肥胖者,这个效果非常好,人们都是通过控制进食总量,注意采用低热卡、低脂肪饮食,这样就能够很好的避免摄入高糖类食物,从而控制每日总热量的摄入。

肥胖症的患者,应该要控制饮食,还要增加体力活动

除了要控制我们的饮食之外,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经常做一下体力劳动和体育锻炼,特别是对于肥胖症患者来说,如果能够做好这几点,就可以让体重每月减轻500~1000g,之后就会渐渐达到正常标准体重,不必用药物治疗。

2、大家要对肥胖症及其危害性有非常正确的认知,而且还要注意配合治疗,大家应该要采用健康的生活方式、改变饮食和运动习惯,这样做可以自觉控制体重增长的良好习惯,人们只需要长期坚持下去,就可以缓解肥胖症的症状。

3、如果肥胖的程度比较严重,那么可以在专业医生的指导下应用药物减轻体重,需要大家注意的是,在减肥成功之后,在日常生活中还要注意继续维持。但临床上如何更好地应用这类药物仍有待探讨,用药可能产生药物副作用及耐药性,因而选择药物治疗的适应证必须十分慎重。

肥胖症的原因

一、遗传因素

遗传因素是很多疾病都绕不开的,因为孩子身体的基因都是从父母处遗传而来,所以,不可避免的会患上一些父母的病症,或者由于基因的遗传特性而产生某些疾病。单纯性肥胖的发病也正是具有这种特点,更具诸多数据,表明,在父母患有肥胖症的情况下,子女患上肥胖症的机率要远超一般人。遗传,在其中起到一个易发因素作用。

二、神经精神因素

现在已经知道,人类以及许多动物在下丘脑中都有着两队神经核,这两对神经核与摄食行为有关。其中一对为腹对侧核,另一对为腹外侧核,又分别被称为饱中枢和饥中枢。顾名思义,就是饱中枢兴奋而减少进食,破坏时,则大增食欲;饥中枢兴奋则相反,兴奋时增食,破坏时减食。两个中枢相互抑制调节,使得人体的生理状况维持平衡,在这种动态的平衡下,使得人的食欲处于正常范围,从而维持正常体重。而当下丘脑发生病变的时候,假如内侧内侧核的功能受损,外侧核的功能相对变得亢奋,使得进食变得毫无节制,食欲旺盛,肥胖症随之而生;反过来,假如腹外侧的功能受损的话,则是内侧的核功能相对要变得亢奋,从而相对厌食,食量减少,身体就变得逐渐消瘦。

人类以及许多动物在下丘脑中都有着两队神经核

三、高胰岛素血症

高胰岛素血症在肥胖发病中近年来引人注目,肥胖症患者常常伴随有胰岛素血症,高胰岛素血症患者的胰岛素释放量要比常人高许多,大概是常人的3倍左右,一般我们认为,是高胰岛素血症与肥胖的关系是:高胰岛素血症引起肥胖。

四、褐色脂肪组织异常

褐色脂肪是近年来才被发现的,主要分布在颈背部、肩胛间、腋窝部等地方,范围比价有限。在功能上来说,褐色脂肪是一个产热器官。当人的机体在受到寒冷的刺激或者摄食时,褐色脂肪的细胞内脂肪会燃烧,通过这样来决定机体的能量代谢水平,称为摄食诱导产热或者寒冷诱导产热。但是,这种特殊蛋白质的功能同样会受到多种因素的影响。褐色脂肪这样产热组织是直接影响到人体的热量调节过程的,对人体的生理调节有重要影响。它将多余的热量向外进行散发,但是,当其出现问题时,热量可能会不断积聚,从而肥胖症就产生了。

1/2页
肥胖症的原因肥胖症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