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怎么办 改善这种习惯可以预防胃胀

腹胀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腹胀之后身体会非常的难受,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能够引起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我们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腹胀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腹胀怎么办

改变狼吞虎咽的习惯

总是出现腹胀的人,应该要改变自己的饮食喜习惯,如果说吃的太多或者吃的太快都会导致腹胀,因为这些不良的吃饭习惯会带进去更多的而空气进去肠胃,对我们的胃部有很大的危害,大家总是痛吸管喝饮料也会使大量空气潜入胃部,引起腹胀。

改变狼吞虎咽的习惯

难消化的食物少吃或不吃

在生活中多数的人都会出现难以消化的食物,常见的就是炒豆子、硬煎饼等硬性食品。大家应该要知道,这些都是食物对于肠胃来说不能很好的给消化掉,会在肠胃中停留的时间比较长,从而会产生很多的气体,引起腹胀的症状。

适度补充纤维食品

生活中适当的吃高纤维的食品并不会引发腹胀,还很有可能会改善腹胀消化不良的现象。所以说大家可以适当的吃。但是要知道高脂肪食品难以被消化、吸收,这些物质在肠胃中逗留时间往往比较长,而一旦有纤维加入,会受阻塞的消化系统很可能迅速得以疏通。

高纤维食物别过量

过量吃高纤维食物容易在胃肠内产生大量气体。比如麦麸纤维含量高达31%,笋干达到30%,辣椒超过40%,其余含纤维素较多的有蕨菜、菜花、菠菜、南瓜等,各种杂粮如荞麦面、玉米等也属高纤维食品。吃这些食物要注意搭配,不能过量。

克服不良情绪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也可能会使消化功能减弱,或刺激胃部造成过多的胃酸,其结果也会使胃内气体过多,造成腹胀加剧。

焦躁、忧虑、悲伤、沮丧、抑郁等不良情绪也可能会使消化功能减弱

坚持适当的运动

应该坚持适量运动,不仅有助于克服不良情绪,而且可以帮助消化系统维持正常的功能。

用暖水带热敷腹部

也可以饭后按摩腹部,当然这也是病后没办法采用的办法,真正治本的是克服不良情绪和注意锻炼身体,以及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

腹胀的原因

1、脾胃损伤:由于小儿乳食不节、饥饱无度,或营养不良,均会损伤脾胃,使脾失健运,升降失节,气滞不能正常运行而致脘腹胀满。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