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骨质增生怎么办 这样用药能够治疗骨质增生

骨质增生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骨科类疾病,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骨质增生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骨质增生的原因非常多,我们要注意一下,大家知道吃什么可以缓解骨质增生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骨质增生怎么办

如果发现自己有骨质增生的情况,要选择用中药治疗,现在的市面上类似的中医膏药有很多,并且都有治疗的效果,患者可以选择一些口碑好的老牌子,这一点比较重要,膏药通过强力渗透作用而发挥疗效,可以减少不适的症状。

如果发现自己有骨质增生的情况,要选择用中药治疗

手术治疗,患者如果症状比较严重,要选择手术治疗,不过是否在手术过程中添加西药治疗,疼痛比较严重的时候,可以加用一些解热镇痛的药,关节肿胀有积水放入情况,要采取抽积液或者局部封闭法,手术风险较大,千万不要在小城市进行。

得了骨质增生的朋友,在平时应该要用针灸疗养,针灸是一种很好的调理身体的方法,大家可以通经活血并有止痛作用,针灸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消除局部的水肿和炎症,还可以采用理疗按摩的方法,有助于改善局部血液循环,但只能起辅助作用。

关键还是注意平时的休息,通过休息来减少受累关节的机械性刺激,不要过度劳累,必要时可使用夹板支具及手杖等,有助于控制急性期症状。

可以在饮食上加强对骨胶原,维生素和生物类黄酮的摄取,多吃鱼肚,骨汤等帮助骨质增生的复原。

骨质增生的原因

遗传因素

骨质增生还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是一种遗传病。当父母患有骨质增生的时候,孩子患上骨质增生的可能就会大一些。虽然这种遗传性并不是百分百的,但是也是一个病因,希望大家要注意这一点。

骨质增生还具有一定的遗传性,是一种遗传病

体质不同

体质不一样,是导致患上骨质增生的一个重要原因。有些人的体质比较差,也可以说抵抗力低下,患上骨质增生的可能就会大一些。假如本身再比较肥胖,或者是年纪大了,关节处出现了磨损,就更加容易得骨质增生了。

性别因素

性别也是导致骨质增生的一个原因,女性朋友相比来说患上骨质增生的可能会更大一些,科学家猜想这和分娩、内分泌、遗传之间有一定的关联,但是目前还没有一个确切的研究结果。女性朋友应该更加小心,注意以免骨质增生。

过度的劳累

1/2页
骨质增生怎么办骨质增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