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鼻炎怎么办 这样使用大蒜能够治疗鼻炎

鼻炎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之后会感觉整个人都不舒服,得了鼻炎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可以引起人们鼻炎的原因有很多,我们应该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在民间有很多的偏方治疗鼻炎效果很好,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鼻炎怎么办

盐水洗鼻

得了鼻炎的人,可以配制盐水(100毫升瓶内放食盐两勺,开水稀释),首先要用牙签卷上棉球蘸盐水洗鼻孔,要把药棉暂留鼻孔内,这个时候可以头上仰或身平躺,然后开始用食指和拇指按鼻两侧,并用力吸吮,使棉球上饱蘸的盐水流入咽喉部。

得了鼻炎的人,可以配制盐水(100毫升瓶内放食盐两勺,开水稀释)

槐花蜜治萎缩性鼻炎

鼻炎的患者要在每天早晚洗脸的时候,适当的清洗鼻子,可以用小手指蘸流动的自来水在鼻孔内清洗,这样能够有效的清理鼻腔内的结痂和分泌物,在充分暴露鼻粘膜后,患者可以使用棉签或手指蘸市售的槐花蜜均匀的涂在鼻腔患处。

大蒜治鼻炎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其实大蒜能够治疗鼻炎,不过这个方法使用要小心,将大蒜一瓣捣烂,然后要用干净的豆包布包好,拔蒜汁挤出来,然后滴入每个鼻孔内两滴,滴完后要用手指压几下鼻扇使其鼻孔内都能粘敷到蒜汁,轻者一次,重者两次即愈(大蒜过敏者禁用)。

冷水治鼻炎

洗脸不用热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来水管放出来的冷水,捂在鼻子上,把冷水吸入鼻孔内,而后擤出来,再盛水吸进去,再擤出来,连续几次,每天坚持。

洗脸不用热水用冷水,用手心盛自来水管放出来的冷水

丝瓜藤治副鼻窦炎

找老丝瓜藤数米,晒于,切成细段,再放在瓦上焙至半焦,然后在面板上,研成碎面,装入瓶中备用,使用时,把鼻腔中的鼻涕清干净,用干净棉球擦一遍鼻腔,再用细塑料管让家人帮助把丝瓜藤粉吹入鼻腔,再用干棉球塞住鼻孔,好晚上临睡前用。

红霉素四环素眼药膏治鼻炎

取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涂在消毒的棉花棒上,深入鼻腔内均匀涂上药膏,每次以涂满鼻腔为准,一日两次,一般鼻炎有3至5天即可痊愈,无后遗症。

慢跑治疗鼻窦炎

每天早晨或傍晚坚持慢跑40分钟,坚持下去,两个月就有所好转

滴香油治过敏性鼻炎

1/2页
鼻炎怎么办鼻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