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结膜炎怎么办 温敷竟能缓解这种疾病

夏天来了,在这个季节结膜炎是比较多发的。结膜炎怎么办?患上这种疾病之后,一般都是需要进行积极的治疗的,否则对于视力可能会产生不利的影响。角膜炎和结膜炎的区别是什么?一起来看文章了解一下吧!

结膜炎怎么办

结膜炎怎么办

温敷

眼睛如果感觉到比较难受,我们就会本能的想去揉眼,但是患有结膜炎的时候是不能揉眼的,会导致病情加重。这个时候可以采取湿敷的方式来缓解不适,毛巾放到眼睛上敷5分钟,水温要适宜,这样眼睛会舒服许多。

保持眼部清洁

得了结膜炎之后,千万不能再像平时那样不讲究卫生了,因为很多的细菌都会对于结膜炎产生影响,甚至加重病情。因此,我们在洗脸的时候一定要用干净的水和毛巾,佩戴的眼镜,睡觉的时候使用的枕头套等,都要注意清洁。

避光避热,少用眼

得了结膜炎之后,出门的时候要注意配戴上墨镜以及帽子,不要让眼睛去看强烈的光线。另外不要去一些很热的地方,比如说蒸桑拿,这样的温度也是会刺激到眼睛的。平时能休息就多闭着眼睛休息,不要过度用眼。

用眼药

结膜炎需要进行消炎治疗,大家根据医生的指导,规范的用药,一般几天的时间内就会有很好的效果了,不建议自己用药。涂抹药膏的时候一般是先涂在眼球上,然后闭上眼睛转动眼珠,药膏就会均匀的布满整个眼睛了。

避免呆在香烟弥漫的室内

很多人自己虽然不抽烟,但是长时间待的环境里有抽烟的人,这就会导致眼睛一直暴露在烟雾中,这样会引起结膜干燥、眼白出现白斑等问题。因此建议大家如果可以避免,就尽量避免待在有人抽烟的地方,远离二手烟带来的危害。

避免呆在香烟弥漫的室内

冷敷

冷敷可以改善结膜炎带来的红肿和疼痛,虽然不能从根本上治疗好结膜炎,但是对于处于病痛折磨中的病人来说,冷敷的效果非常好。

睡前涂软膏

睡觉之前记得涂抹上眼部软膏,方法很简单,把下眼睑稍微拉开一些,然后挤入一滴眼膏,闭上眼睛做眼球运动,很快眼膏就能布满整个眼球了。

1/2页
结膜炎的病因角膜炎和结膜炎的区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