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怎么办 不吃生冷食物能缓解这个病

原因三:不规律的饮食

长期不按时吃饭,或吃饭太快、不专心、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很容易诱发胃病。

长期不按时吃饭,或吃饭太快、不专心、暴饮暴食等不良的饮食习惯

原因四:过度饮酒

饮酒伤身,是指摄入酒精过多,胃部受到刺激,慢慢地导致胃部分泌功能变差,出现胃炎、胃溃疡的情况。

不少职业其实都有可能出现职业性的胃病,比如医生、教师、驾驶员或者是学生,这些都有可能出现胃病,很多医生因为工作忙绿,经常熬夜加班。教师大多是因为工作压力大,精神过度紧张,而许多驾驶员经常有吃冷食、不按时吃饭的情况,职业胃病就这么出现了。

胃炎吃什么

牛奶

牛奶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饮品,又被称为白色血液,不仅能养胃,同时缓解了胃部疼痛感。牛奶里面含有优质的蛋白质以及钙,能够中和胃酸所引起的胃部疼痛。

稀饭

粥类具有很好的养胃功效尤其是小米粥,但是在熬稀饭的时候时间不能太长,不然会把米粒分解成单糖以及碳水化合物,刺激胃酸分泌,让人们吐酸水。胃炎患者在喝稀饭的时候应该多进行咀嚼。

面条

面条也是吃了对胃比较好的,也有许多人都说面条养胃,这也并不是没有道理的,主要就是因为面条比较容易消化,有慢性胃炎的人,平时胃酸也会比较多,所以经常吃面条也可以吃的很好的养胃作用。不过在煮面条的时候也需要注意,面条尽量要煮得软一点,这样比较容易消化,而且面条也不能煮得太油腻了,尽量清淡一点。

木瓜

同时木瓜也是吃了之后对慢性胃炎的人比较好的,因为木瓜可以帮助缓解胃痛,促进人体的消化,对慢性胃炎的人来说有非常大的帮助。不过大家在吃木瓜的时候也尽量注意,尽量不要在饭前的时候吃木瓜,也就是不能在空腹的时候吃木瓜,这样也会对人的身体造成不必要的损害,是一种很伤胃的行为。

木瓜也是吃了之后对慢性胃炎的人比较好的

山药

山药也是一种养胃的食物,因为山药里面含有一种特殊的黏蛋白,这种黏蛋白就可以对人体的胃黏膜起到非常大的保护作用。

白萝卜

白萝卜有帮助肠胃消化、增强食欲、促进肠胃蠕动等功效,萝卜中含有木质素、淀粉酶,淀粉酶有助于消化。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炎怎么办,你都学会了吗?胃炎的患者在平时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肠胃,不能吃刺激的食物,不能受凉,这样慢慢的肠胃的功能会恢复过来。当疼痛的感觉比较明显的时候,一定要及时的去看医生。

2/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