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口臭怎么办 多喝这种茶能够缓解口臭

多数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口臭的情况,出现口臭之后会影响到人们的交际,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口臭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口臭的症状,吃什么对比较好呢?感兴趣的朋友一定要继续看哦。

口臭怎么办

1、早上茶水漱口

总是出现口臭的人要适当的用茶水漱口,要知道茶叶是很好的口腔清洁剂,人们在平时都可以用茶水漱口,如果你不幸刚吃过大蒜或腥鱼,还有一个比较重要的聚会,那你不妨以茶漱口,还可以拿一小撮茶叶放在口中咀嚼,它会帮你去除口臭而带来尴尬。

总是出现口臭的人要适当的用茶水漱口

2、常喝桂花茶

经常口干的人可以适当的喝些桂花茶,它不但能生津止渴,还能防治口臭。我们要知道桂花又名九里香,香味清新,大家可以将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它是醒脾开胃、疏肝理气的上等饮品,还常用于缓解咽干口燥、口臭牙痛。

3、少喝酒不抽烟

对于有口臭的人来说,要少喝白酒、啤酒、葡萄酒、威士忌等,要知道它们会引起口臭的出现,主要是酒类的残留物会附着在齿垢上及渗入消化系统,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口臭症状。抽烟的人口腔里总有一股烟焦油的恶臭,想要改善口臭要及时的戒烟。

4、多吃蔬菜水果

蔬菜含有大量纤维质,可帮助消化、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5、坚持饭后刷牙

如果你在饭后立即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地消失。口臭的罪魁祸首是由死的和活的细菌所形成的粘膜(即齿垢),附着在牙齿及牙龈上。不因此,饭后刷牙尤为必要,必须坚持。

如果你在饭后立即刷牙,可使某些气味暂时或完全地消失

6、刷舌头

舌头表面覆有许多小突起,在这些小突起下藏着许多细菌及菜屑,它们也是口臭的来源。因此,当你刷牙时,好用牙刷轻轻扫过舌面,以清除残留的食物及细菌。此外,每日用一次牙线彻底清除藏在牙缝内的牙垢,能够有效去除口臭。

口臭的原因

牙周炎:牙周病导致的口臭主要是口腔内的细菌腐化分解蛋白质底物的结果。蛋白质底物来自于口腔内的唾液、口腔黏膜以及食物残屑,被细菌分解后会产生一些有臭味的挥发性硫化物。祛除方法是彻底治疗牙周炎。

感冒鼻塞:感冒鼻塞的时候,由于不得不张口呼吸,使得嘴里的水分稀少,口腔自洁功能受到影响,导致细菌滋生,腐化食物残渣而出现口臭。口臭常伴随感冒而出现。

1/2页
口臭吃什么口臭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