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不要挑食可以缓解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胆固醇高的情况,身体中的胆固醇过多会引起身体多种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胆固醇高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不食用动物内脏

胆固醇高的人,在生活中要控制自己的饮食,应该要少吃或是不吃吃动物内脏,像是猪肝、猪肺、鸡肾、牛羊等动物都是内脏食物,要知道这类食物中含有的胆固醇是比较高的,平均每100g的动物内脏就有200-400ml左右的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人,在生活中要控制自己的饮食

所以如果你平常喜欢吃动物内脏的就得注意了,从现在开始要少吃或者是尽量不吃,这样才能帮助你降胆固醇。

不要挑食

因为生活条件的提高,现在人们偏食的情况越来越多,很多人只喜欢吃肉不吃蔬菜水果,那么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胆固醇含量增加。人们肉吃多了会增加胆固醇含量;而不吃蔬菜水果,这样就很有可能会导致身体缺少膳食纤维和维生素的摄入,无法帮助摄入的胆固醇代谢。

少吃海产品

在生活中胆固醇高的人,应该要少吃海鲜,主要是因为很多海鲜都是含有高胆固醇的,常见的就是虾、蟹等这些常见的海产品,这类食物吃多了会增加胆固醇;另外一些软体动物、鱼、贝类等也是富含胆固醇的,所以胆固醇高的人要少吃海鲜。

少食用动物油

动物油中往往都是富含饱和脂肪酸的,饱和脂肪酸摄入多了也是会导致胆固醇量增高。所以在食用油的选择上,还是选择饱和脂肪酸比较少的植物油,例如玉米油、山茶油。而猪油等动物油的饱和脂肪酸也不少,要慎重选择。

胆固醇高的原因

胆固醇高的原因1:超重、超胖

一般来说,超重、超胖人群胆固醇比较高,高血压,心血管疾病在肥胖人群中发病比较多,肥胖人群体内甘油三酯比较高,因此健康的减肥有利于降低胆固醇。

一般来说,超重、超胖人群胆固醇比较高

胆固醇高的原因2:遗传因素

据数据统计,胆固醇高与遗传因素有一定关系,数据表明,每500个人就有1人遗传高胆固醇血症。

胆固醇高的原因3:饮食习惯不良

日常生活中如果不注意饮食,是很容易造成胆固醇高的,比如,日常生活中爱吃油腻食物的人往往胆固醇比一般人高许多,因此这类人群一定要注意膳食习惯,多吃蔬菜水果,调整好对胆固醇的下降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1/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