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怎么办 睡前喝这种饮品可以缓解失眠

抑郁症、老年痴呆、焦虑症以及强迫症等等都会有一定程度失眠的现象,可见精神方面的疾病也是导致失眠的原因之一。

5、躯体疾病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比如关节炎、晚期癌症、胃肠道疾病以及肾功能衰竭等等都会给患者带来一定的疼痛感,也会影响到睡眠质量。

有些疾病会给身体带来痛苦

失眠吃什么

1、易消化的碳水类食物

晚饭建议多吃些易消化的碳水类食物,比如面条、粥之类,这类食物不仅不会给肠胃增加负担,而且还会使大脑更易获得色氨酸,从而促进与睡眠有关的物质:血清素和褪黑激素的产生。

2、多吃富含维生素的食物

晚饭可以适当的吃一些杂粮以及蔬菜之类的食物,这类食物中富含各种维生素,尤其是杂粮中富含维生素B族,而维生素B族是调节和修护神经的重要营养素之一,对于失眠有很好的缓解作用。

3、百合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这种物质又很好的镇静催眠的效果,晚饭的饮食安排中如果有百合的话,可以有助改善睡眠质量。

百合中含有百合苷,这种物质又很好的镇静催眠的效果

4、小米

小米不仅富含多种维生素,而且其中所含的色氨酸,通过代谢,能够生成抑制中枢神经兴奋度、使人产生困倦感的羟色胺。据现代医学研究,羟色胺还能转化成有助于睡眠的褪黑素。

5、香蕉

香蕉营养丰富,富含各种维生素以及矿物质,其中以维生素B6和钾元素较为丰富。晚饭时吃一点香蕉,香蕉里含有的维生素B6、镁和钾有助于放松肌肉,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失眠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失眠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减少熬夜的症状,一旦出现了失眠的情况,应该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