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失眠怎么办 睡前喝这种饮品可以缓解失眠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失眠的情况,一旦出现了失眠人们的身体会比较虚弱,此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可以改善失眠的症状,吃什么对身体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失眠怎么办

一、总是失眠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食物缓解,很多食物有助于睡眠。人们还应该在睡前少喝咖啡、绿茶这种能够引起大脑兴奋的食物和饮料,睡觉之前适当的喝一杯温牛奶。晚饭的时候,还可以加一些对于睡眠有所帮助的食物,来促进人体的睡眠。

总是失眠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食物缓解

二、自我保护法:还有一些人会有失眠的症状,主要是因为缺乏安全感,这种人在睡觉的时候,比较喜欢躲在被子里,这样才能安然入睡,睡觉的时候可以试着准备一些抱枕和玩偶抱着尝试一下,如果说害怕黑暗,也可以在床前放上小夜灯。

三、电影有助于睡眠:如果说在床上怎么都睡不着觉,这个时候人们可以在枕边准备一本书,想要促进睡眠,此时应该要看极其无聊的图书,看你比较讨厌的书,或者看节奏很慢又单调的电影,这样做的目的会让你慢慢产生困意。

四、运动助眠法:对于长期睡眠困难户,运动也是个很好的方法,跑步、跳跳绳、打羽毛球都是不错的选择,但需要切记的就是不要做太过于激烈的运动,避免人体无法正常入睡。

五、睡姿助眠法:想要安稳地睡觉重要的是要让自己得到放松,躺在自己的床上可以不用像在办公室一样拘谨,可以找一个自己感觉舒适的姿势,然后美美地睡上一觉。

失眠的原因

1、环境因素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因为噪音、温度以及光照都会干扰到睡眠,导致睡眠环境不佳,所以在睡觉之前一定要为自己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

良好的睡眠需要有一个优质的环境

2、生理因素

如果在短时间之后跨越几个时区生物钟是会因为不适应而出现失眠现象,这就是人们口中所说的倒时差,也是现代人群常见的失眠原因之一。

3、心理因素

一些应激的事情也容易引起失眠现象,比如周围亲朋好友在遇到事情之后会因为担心害怕而影响睡眠质量,在考试之前重要的会面之前也可能会因为紧张担心而出现暂时性失眠。

4、精神原因

1/2页
失眠吃什么失眠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