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胀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帮你缓解胃胀

胃胀是很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人在生活中都遇到过这个情况,出现胃胀之后肠胃会比较难受,这个时候人们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胃胀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胃胀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胃胀怎么办

第一、适当服用药物

总是出现胃胀的朋友可以选择用药物治疗,使用药物能够缓解肠道细菌活跃引起的胃肠道胀气,能够缓解胃胀的药物有阿莫西林和诺氟沙星等。人们如果是因为胃酸过多引起的胃肠道胀气,可以通过服用非处方药,像是斯塔尔等来减轻,这样能够缓解胃肠道胀气的症状。

总是出现胃胀的朋友可以选择用药物治疗

第二、不要吃易产生胀气食物

对于出现了胃胀的朋友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大多数有胃肠胀气的人,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引起的。所以说胃和肠道不好的人,在平时要尽量避免食用易产生胀气体的食物,少吃像是豆类和洋葱、白萝卜等会产生气体的食物。

第三、多吃易消化的食物

有一些人可能有胃功能减弱的症状,这个也是导致胃扩张气的产生一个原因,很多人因为胃动力不足,也可能导致这一症状的出现,并且这种胀气的症状会出现反复发作的现象,因此,或应作出有效的调整,大家可以常吃一些易消化的食物。

第四、饭后要适当散步

许多人喜欢在饭后立即坐下或躺下,这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和引起胃肠扩张。因此,饭后多散步、做家务是个不错的选择。

第五、避免负面情绪的发生

要尽量克服焦虑和抑郁、悲伤等不健康情绪,这可能会削弱消化功能或刺激胃酸过多,导致胃肠胀气。

要尽量克服焦虑和抑郁、悲伤等不健康情绪

第六、少吃一些油腻的食物

很多人有打嗝的情况,这可能是有腹胀引起的,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大多是由于食物消化不良引起的,如果吃了一些油腻的食物,再加上缺乏锻炼,所以不利于消化。

胃胀的原因

胃胀气或是消化不良引起的

有些患者体质较差,会表现胃动力不足,常因进食某些刺激性大的食物或者较难消化的食物而导致肚子胀气;另外,肠道菌群失衡,许多废气就会很容易在肠道内积聚,也会导致肚子胀气的现象。

胃胀气或是器质性疾病所致

器质性疾病如胃肠道肿瘤、慢性胃炎、胃溃疡、胃下垂、胃扩张及幽门梗阻等,均可导致胃肠道积气,表现为腹中胀气感和腹部气体滞留两种现象。当胃肠积气过多时,患者可感到腹部不适,表现嗳气、腹胀、肠鸣亢进。

1/2页
胃胀的原因胃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