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胀怎么办 少吃这种食物帮你缓解胃胀

胃胀气或是功能性疾病引起的

功能性疾病如消化不良症、肠易激综合征便秘型、神经官能症等,病情大多数都是严重的,不能掉以轻心。

胃胀气或是胃肠道疾病引发的

胃肠道疾病如慢性胃炎、胃溃疡、肠炎、肠梗阻、习惯性便秘等,由于受胃病的影响,食物不能好好消化,所以会产生大量的气体,从而引起胃胀气。

胃胀气或是胃肠道疾病引发的

胃胀气或是胃肠功能紊乱所致

表现为胃肠道中气体吸收障碍、胃肠道内气体排出障碍,由于某些原因,导致胃肠蠕动功能减弱或消失,从而导致体内的气体排不出体外,体内气体越积越多,就出现了肚子胀气的现象。

胃胀吃什么

1、萝卜

萝卜有很好的健胃消食功能,有相关的书籍记载,通过咀嚼萝卜,可以改善腹胀腹痛的问题。此外萝卜子,萝卜叶都可以用水煎服,让人们进行食用。

2、金桔

金桔能够理气,除胀气,并且还有醒酒的功效,无论是气滞型腹胀,还是食滞型腹胀,都可以通过金桔来进行缓解。而且金桔的食用方法很多,可以饮水,也可以用来制作金桔饼。

3、山楂

山楂味道酸甜,属性微温,是很好的健脾开胃食物,人们通过食用山楂可以增加胃酸,促进胃酸的分泌,增加酶的活性,有助于对胃中的食物进行消化,改善胃胀的问题。

山楂味道酸甜,属性微温,是很好的健脾开胃食物

4、乌梅

乌梅具有生津止渴的功效,并且能够促进食欲,帮助人们消化胃部中的食物,当人们出现胃胀的时候,适当的吃乌梅,便能够得到缓解,而且乌梅也能够缓解痢疾。

5、黄瓜

黄瓜中含有类黄酮抗氧化剂,有助于减轻胀气问题。而且黄瓜中的纤维,也有助于消化,适合缓解便秘,改善腹痛腹胀。并且人们通过咀嚼黄瓜,还能够锻炼咀嚼肌,可以说吃黄瓜一举多得。

6、食醋

当出现胃胀的时候,可以通过饮用适量的食醋进行缓解,每天饮用两三次稀释的食醋,具体的做法倒入食醋,再放入冷开水搅拌均匀喝下即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胀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可以缓解胃胀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症状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肠胃,多吃一点容易消化的食物,一旦出现了胃胀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胃胀的原因胃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