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肠炎怎么办 良好的心态能缓解这个疾病

肠炎的原因有很多,在夏天的时候很多人都会得这个病。肠炎怎么办?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这个病在初期的时候治疗会效果比较好,千万不要拖延。肠炎吃什么?生活中常见的食物有一些是能缓解肠炎的,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肠炎怎么办

1、保持良好的心态:肠炎患者在心态上面要注意调整好,因为心情不好的话,对于肠胃的功能也是会造成不良影响的。我们的身体是一个整体,情绪的作用是很大的,保持平稳的心态,按照医生的指导去进行治疗就可以了。

肠炎怎么办

2、戒掉烟酒:烟酒可能会导致肠胃粘膜出现血肿、糜烂的症状,对于肠炎的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在平时我们要尽量把抽烟喝酒的坏习惯给改掉,毕竟烟酒都是致癌物,对身体是一点好处都没有的,大家一定要注意。

3、生活中有一些常见的药物其实是副作用比较大的,可能会导致肠胃粘膜受损。所以说,我们在用药的时候一定要事先咨询医生或者是药师,不要自己随意的吃药。另外吃药的时候要看药物是不是还在保质期,过期药物不吃。

4、积极治疗咽喉位置的感染病灶:得了慢性肠胃炎疾病的患者朋友在日常生活中千万不要把口水、鼻涕等带有细菌病毒的脏东西吃进嘴巴里。因为这些脏东西一旦达到肠胃,很容易使得肠胃粘膜出现感染的现象,继而加重病情。

5、注意饮食:像太酸、太辣等刺激性食品,生冷不容易消化的食品,患有慢性肠胃炎疾病的患者朋友都是不可以进食的。另外,患者朋友在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咬得很碎,同时让它们和口水混在一起,这么做可以让肠胃粘膜少受一点刺激。

生冷不容易消化的食品

肠炎的原因

1、细菌、病毒感染:在平时的生活中,有些食物可能会携带细菌或者病毒,如果稍不注意的话,就有可能引起肠炎的发生。

2、不注意卫生:不注意卫生是引起肠炎比较常见的一个原因,比如说:饭前不洗手、大便后不洗手等等,这些不良的习惯,很容易让病毒沾在手上,然后再吃食物的话,就很容易进入肠道,从而引起肠炎的发生。

3、饮食不当:患者朋友如果在平时的生活中暴饮暴食、吃比较生冷的食物以及吃不干净的食物,都有可能导致肠炎的发生。

1/2页
肠炎吃什么肠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