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炎的危害 这个病会严重影响睡眠

胃炎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它的危害是比较大的,长期患有这个病的人一般看起来都会病恹恹的。胃炎吃什么?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其实有很多都是能缓解胃炎的。胃炎的原因有哪些?请继续阅读下面的文章吧!

胃炎的危害

胃炎的危害
影响睡眠:胃炎患者可能出现睡眠质量差的问题,因为在平时经常会产生胃疼、胃酸的症状,在夜晚睡觉的时候如果也出现了症状,那么自然就睡不着了。建议胃炎患者要注意及时治疗疾病,否则生活会受到极大的影响。

食欲下降:胃炎患者的食欲一般都不是很好的,因为吃了一些东西之后很容易出现胃疼以及反酸、呕吐的症状,长期这样的话就会对于食物失去兴趣了。食欲很差的人,进食少,补充的营养不够,可能会产生营养不良问题。

胃癌:很多胃癌患者都是患有胃炎之类的肠胃疾病,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恶化之后才变成胃癌的。所以说,患有胃炎的人得胃癌的可能性要比常人高得多。如果你的家族有胃癌历史的话,那么你就应该更加注意治疗胃炎了。

胃出血:得了胃炎之后患者可能会有胃出血的情况发生,因为胃炎会反复的刺激胃粘膜,当胃粘膜变得很薄了之后,就会有血管破裂的情况发生。如果胃出血了,那么患者可能会有黑色的大便,还会有头晕以及乏力的情况。

胃溃疡:胃炎患者有出血胃溃疡的可能性,也是因为在胃炎的反复刺激下,胃粘膜出现了破溃。胃溃疡一旦出现了其实是比较麻烦的,想要治好需要很长的时间,而且后期还可能会一直发作,胃疼的很厉害,给患者造成很大的痛苦。

胃炎的原因

1.病毒感染

慢性胃炎多数是在急性胃炎之后出现的,而急性胃炎的出现跟细菌有一定联系,比如幽门螺旋杆菌感染以及病毒或者其他的一些毒素。

2.不良生活习惯

不良生活习惯也会导致慢性胃炎出现,比如经常喝酒以及喝咖啡等等都会让胃部变得非常脆弱,因此这些会伤害胃部的行为一定要注意起来。

3.药物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

一些药物在进入胃部之后会对胃部造成伤害,比如保泰松、消炎痛以及水杨酸盐等等,都会导致慢性胃粘膜损害发生。

1/2页
胃炎吃什么胃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