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时常这样做能够缓解低血糖

低血糖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症状,多数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这个问题,得了低血糖之后身体会比较虚弱,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可以缓解低血糖的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1、少食多餐

发现自己有低血糖的症状,人们应该要及时的缓解,特别是在生活中大家应该注意按时吃饭,还有每顿饭只吃七分饱即可。日常生活中人们要养成少食多餐的好习惯,生活中有规律的进餐,能够帮助人体有效的缓解低血糖的症状。

发现自己有低血糖的症状,人们应该要及时的缓解

对于有低血糖的人们来说,在日常的饮食要注意营养搭配均衡,不要因为喜欢,就每次只吃某一种食物,对于总是有低血糖和病情不稳定的人群而言,应该在三餐的间隔多添加几次点心,还有可以在睡觉之前少量的进食一些点心。

2、随身携带糖果

低血糖这种疾病,在生活中很有可能会不定时发作,在感觉到有心悸等情况的时候。人们应该要及时的补充糖分,在日常要随身携带一些糖果或者是巧克力,在感觉到自己身体不适的时候及时的补充糖分,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带来的不适症状。

3、就医治疗

对于一些症状比较严重的患者,出现低血糖的时候还会伴随着一些其他的并发症的患者。要在补充糖分之后及时的去进行治疗,以免延误佳的治疗时间给身体带来一些不利的后遗症。

4、增加纤维的摄入

高纤维的饮食有助于稳定血糖的浓度,当血糖下降的时候,可以将纤维和蛋白质食物一起食用,如麦麸饼子加上果酱。日常可以食用新鲜的苹果代替果酱,苹果内的纤维可以有效的抑制血糖的波动,在血糖下降的时候也可以选择喝一杯果汁,可以迅速的提升血糖的浓度。日常要注意多吃一些纤维含量丰富的食物,可以有效的缓解低血糖。

低血糖的原因

饮食不合理导致低血糖

对于糖尿病人来说,主食吃的过多会使血糖升高,长时间的高血糖会导致并发症的出现,但是也不能不吃主食,或者主食量过少,这些都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还有就是三餐间隔的时间不能太长,需要糖友们做到少食多餐,预防低血糖的出现。

饮食不合理导致低血糖

服用药物不当导致低血糖

糖尿病人控制血糖的方式除了饮食控制就是药物控制,药物包括胰岛素和降糖药,而胰岛素和降糖药的种类也是很多的,有的降糖速度较快,有的降糖速度较慢,糖友一定要听从医生的指导,把握好药的用量。否则很容易导致低血糖的出现, 尤尤其是在刚注射胰岛素后,不要马上运动,不然可能会出现低血糖。

喝酒导致低血糖

糖尿病人被告知是要戒酒的,因为酒精对于血糖的代谢影响是很大的,短时间内会导致低血糖的出现。这是因为,喝酒后,大量乙醇进入人体,刺激胰岛素的分泌,血糖快速降低。而且,乙醇进入肝脏后会抑制肝糖元分解,也会导致低血糖。如果空腹时喝酒,乙醇加快吸收,更容易发生低血糖。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