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 体重下降当心是这种疾病

溃疡性结肠炎是一种慢性疾病,得了此病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出现,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的正常生活,导致溃疡性结肠炎的原因比较多,在生活中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种疾病。虽然说溃疡性结肠炎不适因为饮食导致的,但是在饮食方面也有很多的注意事项,下面就一起看吧。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

1、腹痛

如果说人们得了溃疡性结肠炎,患者这个时候会有腹痛的症状,此时的腹痛,主要属于低腹部绞痛,人们会有这种症状,主要是由发病部位受到刺激或牵拉所产生的,人体中的疼痛转化成痉挛,或者说有更严重情况,就要考虑住院治疗。

如果说人们得了溃疡性结肠炎,患者这个时候会有腹痛的症状

2、排便增加

身体正常的人排便的次数是一周三次到一天两次之间,对于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来说,他们大便次数上要比普通人多,眼中的可能会到达一天5次左右,而且其出现时间十分迅速,患者在感觉到有便意到排出的时间,很有可能还不够走到厕所,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质量。

3、稀便

患有溃疡性结肠炎的朋友,多数会出现间歇性腹泻,并且大多数患者这个症状,都是从发病时就存在,根据患者的病情进展和逐渐恶化,后面很有可能会每次上厕所都会腹泻,所以有总是腹泻的人,在平时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尽早的到医院检查。

4、血腥粪便

这种症状属于溃疡性结肠炎的标志性特征,因为疾病会造成患者的大肠出现开放性溃疡,从而引起出血情况。

5、症状加重

患者可能会在长时间坐立的位置上发现血液,然后去洗手间的次数也会越来越多,腹部的疼痛也会越来越严重。

患者可能会在长时间坐立的位置上发现血液

6、体重下降

这种情况从发病初始就开始了,因为出现溃疡性结肠炎的患者大多会因肠胃不适而不能正常进食,久而久之就会造成患者食欲不振,并且难以从食物中吸收营养物质,时间一长就会出现体重下降的情况。

7、体内其他部位发炎

溃疡性结肠炎属于自身免疫性疾病的一类,是由于肠胃受到感染或者其他原因出现的溃疡而导致的肠外炎症。如果不能及时进行控制就会造成炎症出现扩散、转移,比如胫骨、关节等部位出现发炎情况,或者脸颊、舌头有疼痛的白色疮。

溃疡性结肠炎的原因

自身免疫

本病多并发结节性红斑、关节炎、眼色素层炎、虹膜炎等自身免疫性肠外表现,肾上腺皮质激素治疗能使病情获得缓解,在部分病人血清中可检测到抗结肠上皮细胞抗体,故认为本病发生和自身免疫反应可能有关。

1/2页
溃疡性结肠炎的症状溃疡性结肠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