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肺炎的症状 呼吸困难当心是得了这种疾病

相信大家对肺炎应该不陌生,肺炎是呼吸系统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之后人们的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生命健康。能够引起人们出现肺炎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肺炎患者吃什么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肺炎的症状

咳嗽、咳痰

肺炎的患者初期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有刺激性干咳的情况,之后很有可能会出现白色粘液痰或带血丝痰。得了肺炎之后,常见的症状就是咳出粘液血性痰或铁锈色痰,这个情况也会有呈脓性痰的情况,进入消散期痰量增多,痰黄而稀薄。

肺炎的患者初期的时候,很有可能会有刺激性干咳的情况

胸痛

一旦出现了肺炎的朋友,在平时很有可能会出现剧烈侧胸痛的症状,并且常呈针刺样,随患者咳嗽或深呼吸而加剧,这个症状很有可能会放射至肩或腹部。如为下叶肺炎可刺激隔胸膜引起剧烈腹痛,很有可能会被人们被误诊为急腹症。

寒战、高热

肺炎的典型症状,就是突然寒战起病,之后开始出现高热的情况,体温可高达39℃~40℃,很有可能会呈稽留热型,患者这个时候还会有头痛、全身肌肉酸痛,食量减少的症状。抗生素使用后热型可不典型,年老体弱者可仅有低热或不发热。

呼吸困难

肺炎的常见症状主要表现为、胸痛以及毒血症而引起呼吸困难、呼吸快而浅。病情严重时影响气体交换,使动脉血氧饱和度下降而出现紫绀。

其他症状

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严重感染者可出现神志模糊、烦躁、嗜睡、昏迷等。

少数有恶心、呕吐、腹胀或腹泻等胃肠道症状

肺炎的原因

肺炎的发生多数是由于身体免疫力降低而造成的,身体免疫力持续降低的时候,容易出现感冒以及过度劳累,或者长期患有一些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比如抽烟,酗酒等等,都可能会导致身体的免疫力降低,从而引起肺炎及各种疾病。

细菌持续的入侵是造成肺炎的直接因素。肺部细菌过多导致局部发炎,周围红肿,就会造成患者感到疼痛,呼吸困难,以及出现各种并发症。各种病毒都会造成肺部的损害,从而引起肺炎的发生。

1/2页
肺炎吃什么肺炎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