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近视怎么办 配戴眼睛帮你改善这个问题

现在出现近视的人越来越多,得了近视之后人们看事物会受到影响,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近视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帮助人们改善近视的情况,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近视怎么办

第一:近视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用眼。人们在醒着的时候,大部分时间都在用眼,多数的上班族们需要长时间的对着电脑,还有一些人在研究精细的事物,这样很有可能会导致用眼过度,因此要注意劳逸结合,应该要每隔半个小时休息一下。

近视的朋友,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用眼

第二: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做眼保健操。眼保健操能够帮助人们有效的改善疲劳。还可以预防近视初选,眼保健操能够让我们的眼睛更加健康,所以对于总是面对电脑的朋友,不妨在上班的空隙时间或者睡觉之前,适当的做一下眼保健操。

第三:不管自己的视力出没出现问题,人们都应该要进行视力检查。要知道早期的近视,人们很少意识到。所以,这个时候人们应该要到专业机构对眼睛进行检查,一旦发现自己有近视的症状,那么要及时矫正,以免近视越来越严重。

第四:配戴眼睛。如果检查发现已经近视的话,要及时配戴眼镜,有些人的近视的度数是一直在变动的,不是固定不变的,因此要定期更换镜片,不能一个镜片用两三年。

第五:加强营养。除了注意眼部的卫生在,还要加强营养,对吃一些可以改善近视和缓解眼睛疲劳的食物,比如 动物肝脏、枸杞、蓝莓等。

第六:注意睡眠。睡眠的时候眼睛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因此要注意睡眠,避免熬夜,或者在灯光昏暗的地方看书,也不能长时间对着手机和电脑。

睡眠的时候眼睛可以得到更好的休息

近视的原因

1.遗传因素:近视眼有一定遗传倾向,已被公认,对高度近视更是如此,也是常见的引起近视眼的原因。

2.环境因素:某些环境因素可以增加眼部调节形成一定程度的屈光性近视眼,是否可使眼轴变长形成轴性近视,仍然存在疑问,但都是近视眼的形成原因。

3.用眼习惯:用眼距离过近、照明光线过强或过弱、坐姿不准确、用眼时间过长、在车上或走路时看书、使用电子产品无节制,都会影响视力发展。

4.思想意识:大多数人缺乏对近视预防的正确认识。认为:近视了,没关系,戴眼镜就好了。

1/2页
近视怎么办近视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