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腰肌劳损怎么办 这样护理腰部能够治疗腰肌劳损

腰肌劳损可以说是很常见的一种骨科类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一直在增加,得了腰肌劳损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出现,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可以引起人们腰肌劳损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腰肌劳损,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腰肌劳损怎么办

1.发现自己有腰肌劳损的情况,在坐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姿势才行,此时不要弯腰,可以挺起来,大家还可以在背后放一个软软的枕头或者是靠背,还有人们不能长时间坐着,大家应该要经常给腰部按摩按摩,让腰部的肌肉能够得到放松。

发现自己有腰肌劳损的情况,在坐着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姿势才行

2.腰肌劳损的患者,不能长时间的保持一个姿势,长时间一个姿势之后,就需要改变姿势,坐立行走都要特别的注意回下。还有在睡觉的时候,不要睡特别软的床,需要硬床板帮助腰部恢复有很多的好处。平时也不可以腰部用力去干重活,要保养好自己的腰部。

3.腰肌劳损这种疾病恢复的过程比较缓慢,需要一个时间段的,如果说身体保养的比较好,能够缓解不少,但是人们只要一做重活之类的就会容易疼痛。所以此病需要慢慢的调养,不能够操之过急。症状比较严重的朋友需要让医生给出解决方案的。

腰肌劳损这种疾病恢复的过程比较缓慢

腰肌劳损的原因

1、长期一个姿势

比如经常站立、坐着工作的人,很容易引起筋膜、肌肉等软组织粘连、变性和挛缩,累及感觉神经引起腰痛。很多人感到困惑,觉得“我也没干啥,为什么会腰肌劳损?”其实正是由于长时间进行腰部的静力工作,肌肉长时间持续收缩,肌肉中的血管被压挤,阻碍了血液正常流动,从而造成肌肉缺血、缺氧,代谢产物不能及时排出,这样会引起肌肉疼痛的反射性收缩现象,使肌肉僵硬,甚至造成肌肉痉挛,还常常造成肌纤维变性。

2、腰伤

很多腰肌劳损的人,可能很早之前都会有腰椎受伤的病史。因为生活工作忙,对于一些扭腰的“小病”都不会特别重视。正是这种不重视、治疗不及时、不彻底,导致了腰肌力量减低,再加上平时生活工作劳累,疲劳没消除,肌肉机能没有及时得到恢复时又过多的活动,往往可能引起腰肌劳损。

3、长期睡软床

1/2页
腰肌劳损怎么办腰肌劳损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