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平时戒烟禁酒能治这个病

2、磺脲类药物:这些药物引起低血糖的程度与药物半衰期、代谢速度等有关。当患者有饮食减量、肝肾病变、肾上腺皮质功能不足时,即有出现低血糖的可能。

3、口服降糖药尤其优降糖也容易引起低血糖。

口服降糖药尤其优降糖也容易引起低血糖

二、疾病因素

1、严重肝病时,肝脏不能有效地调节血糖,当糖摄入不足时易发生低血糖。

2、肾上腺、甲状腺、垂体等内分泌疾病都有可能造成低血糖症。

三、生活习惯

1、长期进食不足,过度消耗,如神经性厌食、慢性吸收不良、慢性腹泻、肾陛糖尿等,会促使血糖下降。

2、空腹过量饮酒刺激胰岛索大量分泌引起低血糖症。

3、持续剧烈运动、长期饥饿或高烧病人团血糖消耗过多,也可引起低血糖症

四、功能性

一类原因不太明确的功能性低血糖多发生在一些较胖的中年女性身上。这种低血糖的特点是常发生在餐后三四小时左右,并且饭吃得越多,越容易出现。目前认为,其原因是患者吃进肚里的食物刺激了肠道内的多肽激素,而这种激素能刺激胰岛素大量分泌,从而将血糖降得很低,导致低血糖。

低血糖吃什么

1、虾皮腐竹

材料:腐竹250克,虾皮20克,蒜头一瓣,麻油、姜、精盐、味精各适量。

腐竹250克,虾皮20克,蒜头一瓣

做法:①虾皮加酒、水浸发并煮沸,腐竹冷水发后撕成细长条。

②油烧热后爆香蒜茸、姜末、加入腐竹及虾皮(连汁),煮沸调味、再用小火烩20分钟,淋上麻油即成。

2、炸五香麻雀

材料:麻雀10只,五香粉少许,黄酒、姜片、酱油、味精各适量。

做法:①麻雀去毛、去内脏洗净,加上酒、酱油、五香粉、味精、渍半小时后滚上干生粉。

②菜油烧至六成热时爆入姜片,放入麻雀炸成金黄色。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低血糖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低血糖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注意护理好自己的身体,多吃一点有营养的食物,一旦出现了低血糖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