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怎么办 平时戒烟禁酒能治这个病

低血糖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现在出现此病的人数比较多,得了低血糖之后身体会有多种不适的症状,此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吃什么能够改善低血糖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低血糖怎么办

按时吃饭

一旦发现自己有低血糖的情况,人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现在多数的年轻人因为工作压力大,所以生活也逐渐变得没有规律,很多人因为开会、出差、加班、熬夜等,会长期不吃早餐、吃饭不规律;这样不规律的进餐会加剧低血糖的病情,此时大家要按时吃饭。

一旦发现自己有低血糖的情况,人们应该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合理膳食

低血糖的患者平时要注意营养的摄入,尽量做到不要挑食、厌食的习惯,人们在吃饭的时候还应该要做到荤素兼吃,合理搭配饮食,人们要保证每日摄入全面充足的营养物质,做好饮食方面的调节,能够使体质从纤弱逐渐变得健壮。

随身携带糖果

对于得了低血糖患者发病的时候比较容易出现心悸、身体乏力、冒虚汗的情况,人们还会感到饥饿心慌,患者此时的脸色比较惨白,会有恶心呕吐等症状,不过这个时候大家无需着急就医,建议患者随身携带糖果,出现了症状要尽早的补充糖分。

少食多餐

低血糖患者好少量多餐,每餐吃八成饱,下午补充下午茶,晚上补充宵夜。除此,要多种食物搭配食用,不要吃单一食物。

低血糖患者好少量多餐,每餐吃八成饱

戒烟禁酒

酒精、咖啡因、抽烟都将严重我们的身体健康,而且这些不良的习惯还会影响血糖的稳定,所以低血糖患者好能戒烟戒酒。

及时就医

有些低血糖患者还帮有其他并发症,所以低血糖病发时不要小觑,好是稳定好病情后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

低血糖的原因

一、药物因素

1、胰岛素:胰岛素注射过量或注射后摄食量过少而活动量相对过度,可能产生典型的急性低血糖反应。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