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感冒怎么办 平时休息好能够改善这个症状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感冒的情况,出现了感冒之后人们会感觉身体非常难受,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感冒的原因有很多,人们要注意一下,感冒的朋友要做好饮食调整,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感冒怎么办

1、多喝水

人们在出现了感冒之后,这个时候要适当的增加饮水量了,主要是因为人们感冒的时候,可能会有发热的情况,人体在温度升高之后会有水分流失的症状。因此需要保证有充足的饮水,这样能够帮助人们维持体液平衡,这样才能避免感冒疾病加重。

人们在出现了感冒之后,这个时候要适当的增加饮水量了

2、多吃水果

感冒的患者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水果,主要是人们在这个时候要提高免疫功能,此时人们要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水果来补益身体。维生素补给充足的情况下,人们的免疫能力就会慢慢提高,这样很有可能会增强免疫功能,以免免疫能力低下而导致感冒疾病加重。

3、适当休息

人们在感冒的时候,多种不良症状会接踵而来,患者在这个时候要注意休息。大家在感觉到鼻塞、头晕的情况,此时可以卧床静养,所以要通过合理的休息来增强体质,此时也会让身体处于放松的状态下,一般充足的睡眠后,感冒的症状会有所缓解。

感冒的原因

1.手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由于手上有许多细菌,它也是传播疾病的主要方法,在日常生活中,每个人都应该注意自己的卫生习惯。

手是感冒的主要传播途径

2.足部受凉易感冒:当脚冷时感冒就会非常容易,因为脚是心脏的一部分。特别是在冬季,血液供应可能相对较低,所以应该保持温暖,特别是在冬天。

3.高蛋白饮食容易感冒:经常摄入一些高蛋白食物会引起感冒,如鸡,鸭,鱼等,还应注意一些高脂肪,高糖食物。

4.贪爱咸食易受感冒:盐可以减少唾液分泌和口腔溶菌酶。由于钠盐的渗透作用,抑制了上皮细胞的功能。

5.用药不当易感冒:解热镇痛药,抗生素,抗结核药物,麻醉药和抗癌药物对人体免疫功能有不同程度的抑制作用,滥用这些药物会降低人体的抗病能力,使人易患感冒。

6.发愁易感冒:俗话说:“愁一愁,白了头。”多愁善感的人免疫功能容易降低,杀伤病原微生物能力减弱,干扰素水平下降,呼吸道防御功能减退,使感冒病毒有机可乘。

1/2页
感冒怎么办感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