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体寒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改善体寒症状

体寒可以说是女性朋友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出现此病之后身体会有不适的症状,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呢?生活中能够引起人们体寒的原因有很多,大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一些食物能够改善体寒,吃什么比较好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体寒怎么办

1.饮食注意,体寒的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现在有很多的朋友非常喜欢吃酸辣粉或者冰淇淋这类辛辣食品或者生冷食品,要知道这类食物会给我们的身体造成伤害,所以说想要预防体寒,大家应该每天都注意饮食的均衡,减肥的话可以吃小饱。


体寒的朋友,在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

2.一旦发现自己有体寒的情况,要每天保持足够量的运动。生命在于运动,大家在平时可以适当的打羽毛球或者散步、慢跑等,运动能够有效的调整全身的血液循环。大家在工作的时候,或是没事的时候,可以敲击大腿的内侧和外侧,每天坚持敲打100下。

3.坚持温水坐浴。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下身的清洗可以说是保持身体健康的重要措施,大家可以每天坚持温水坐浴半小时,这样能够保持身体的清洁和干爽,还能够促进盆腔周围的血液流通,可以加快血液循环,能够起到驱寒通经络的作用。

4.保证充足的睡眠,不可熬夜看电视机或者玩耍,晚上是身体调整和羞修养的时间,经常熬夜会造成身体虚弱,精神萎靡不振。经期期间时还要注意保暖,多穿衣物,切记不要用凉水洗头,因为经期凉水洗头会让身体严重的受风,身体质量严重下降还可能会引起头疼的毛病。

身体的大毛病都是生活中的小隐患导致的

身体的大毛病都是生活中的小隐患导致的,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塑造健康的身体和向上的精神。整个人的气质都会不一样。

体寒的原因

1、压力过大:压力过大会使肾上腺素分泌增加,使血管收缩,血液循环受阻,就会引起体温下降、代谢减慢,毒素无法排出。

2、久坐少动:动则生阳,缺乏运动影响气血运作,寒湿之邪容易滞留于体内。人体的温度来源于血液的流动,缺乏运动使血液流动变慢、体质变寒。

3、暴饮暴食:暴饮暴食是引起体寒的重要原因。食物的消化会消耗大量的能量,特别是长期吃生冷食物会消耗阳气引起体寒。

1/2页
体寒吃什么体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