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体寒怎么办 平时这样做改善体寒症状

4、熬夜:自然界,白天为阳、夜晚为阴,晚上睡眠是顺应自然有利于身体滋阴藏阳。所以,长期熬夜会过度耗损阳气,使阳气不足。阳气即正气,阳气内存,邪不可干,当体内阳气不足时,外界六邪会乘虚而入,身体就会出现亚健康或疾病。

5、寒性食物:食物的属性有寒、凉、温、热之分。寒性食物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多见,包括蔬菜、水果、肉类等。比如芥菜、通心菜、苦瓜、冬瓜等就属于寒性的蔬菜;鸭肉、蟹肉、田螺等属于寒性的肉类;而寒性的水果则包括火龙果、雪梨、西瓜、山竹等。

食物的属性有寒、凉、温、热之分

体寒吃什么

1、羊肉:羊肉大多数人都是喜欢吃的,它特别适合体寒的女性食用,冬天经常吃羊肉,可以防寒暖胃,让身体变得更健康,而且羊肉还有健脾胃、补气血的作用,用它炖汤喝是好的。

2、当归:当归是非常适合女性食用的中药材,同时也是一种食材,大家都会经常用它煮汤喝,当归有补气活血、调经的作用。女性可以经常用当归泡开水喝。

3、狗肉:狗肉是一种很滋补的肉类,适合体寒阴虚的人群食用,有补肾阳、益气补血的作用,还能祛寒暖胃,对肢冷、腰痛、夜间尿频都有很好的疗效。

狗肉是一种很滋补的肉类

4、牛肉:牛肉是非常有营养的肉类,经常食用有健脾胃,强健骨骼,补气血的作用。牛肉与大枣、党参、元肉、黄芪一起炖的汤,有驱寒补虚的作用。

5、红豆:红豆性味平和,有健脾胃、补气血、除湿的作用,女性朋友可以经常用红豆煮汤喝,不但补气血,还有养心安神的作用。

6、生姜:对体寒的人来说,生姜是不可以缺少的食物,它的驱寒、暖胃作用是非常好的,体寒的人可以经常喝生姜大枣茶,平时无论煮粥还是炖汤,都可以加几片生姜。晚上也可以用姜水泡脚,对调理体寒有很大帮助。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体寒怎么办,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够改善体寒的症状了,在平时大家应该要及时的预防这种情况的出现,生活中要护理自己的身体,减少熬夜的情况,要经常运动,一旦出现了体寒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体寒吃什么体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