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这样饮食改善胆固醇高症状

越来越多的人在生活中都会遇到胆固醇高的情况,身体有的胆固醇比较高会引起多种疾病的出现,这个时候大家要怎么办呢?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胆固醇高的原因有很多,稍有不慎就会出现这个问题,吃什么能够改善这个症状呢?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胆固醇高怎么办

一、胆固醇高的患者在平时要保持热量的均匀分配,大家要知道人体中需要的热量都是有规定的,人们不能摄入太多,或者摄入的过少,不管是哪一种情况,对身体的健康都是有害的。所以人们在进食的时候一定要多注意,晚餐不可以太过于丰富。

胆固醇高的患者在平时要保持热量的均匀分配

二、发现自己的胆固醇比较高,人们可以多吃一些谷类,粗细搭配,人们在平时可以适量增加玉米、莜面、燕麦等谷类食物,平时应该要保持碳水化合物供热量占总热量的55%以上。都知道大米和面粉吃起来美味,但是多吃些谷类对身体比较好。

三、生活中人们在平时可以常吃一些豆类食品,这样饮食能够有效的提高蛋白质的利用率。大家先以干豆计算,人们平均每日应摄入30g以上,或豆腐干45g或豆腐75-150g。这些都是身体需要摄入的蛋白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一下。

四、在动物食物的结构当中,应该多吃一些含脂肪酸较低而蛋白质较高的动物性食物。比如说鱼肉和瘦肉等。这些动物性蛋白质的摄入量占每日蛋白总摄入量的20%,每日总脂肪供热量不超过总热量的30%。

胆固醇高的原因

首先是饮食因素。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不良的饮食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主要是与饱和脂肪过多摄入有关。

脂肪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其中的饱和脂肪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类的脂肪主要存在于牛肉、猪肉、鸡蛋黄、黄油、干酪、蛋糕、饼干等食物中。虽然说注意饮食很重要,但是它却不是唯一原因。除了吃,还有一些自身的原因,同样会引起胆固醇超标。

脂肪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

第二,超重。体重的超标说明人体肥胖,人体的肥胖主要是由于体内甘油三酯含量过多而导致的,这会促进体内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

第三,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第四,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第五,年龄。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对于保持胆固醇平衡的能力会下降,吸收胆固醇的能力会增强,而代谢能力会降低。

1/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