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关节炎的原因 关节总是受累当心患这种疾病

大家对关节炎应该不陌生,它是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得了此病之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人们正常的生活。在平时能够引起人们关节炎的原因有很多,所以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关节,在民间有一些治疗关节炎的偏方,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关节炎的原因

1.关节过度劳损

在平时人们出现了关节过度劳损的情况,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这个是导致关节炎发病的一个主要因素,如果说人们长期从事重体力活,或是是关节运动强度超过极限的运动员,这类人群因为膝关节长期受到压迫,关节软组织会比正常人受损情况更加严重,也就会导致关节炎出现。

在平时人们出现了关节过度劳损的情况

2.机体过于肥胖

肥胖的人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要知道关节炎非常喜欢肥胖人群,首先要知道,肥胖人群由于本身体重过大,这样下去会给人体的下肢造成长期的负荷,并且人们的关节软组织也会遭到很大的磨损,那么就非常有可能会导致关节炎发作。

3.环境过于潮湿

关节炎的发病是具有一定的地域性特点的,特别是对于南方的朋友要做好护理,他们更容易发病,会有这样的情况,主要是因为南方潮湿的气候所造成的,长期的潮湿环境非常有可能会造成体内气血运行受阻,骨内血液运行不畅,长时间下去就会导致关节炎。

4.关节受到感染

如以前有出现关节感染的情况,在老年时期也容易出现关节炎的情况,这是由于关节软骨在之前收到损伤,容易引起继发性关节炎。

5.遗传基因控制

关节炎还是一类具有遗传性的疾病,调查研究显示,关节炎的发病有家族聚集的倾向,如果父母当中出现关节炎的情况,下一代人出现关节炎的几率也是比较大的,其中类风湿关节炎的病人的一级亲属发病率的概率为11%。

关节炎还是一类具有遗传性的疾病

关节炎的症状

1.疼痛

是关节炎主要的表现。

2.肿胀

肿胀是关节炎症的常见表现,与关节疼痛的程度不一定相关。

3.功能障碍

1/2页
关节炎的症状关节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