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胆固醇高怎么办 5种方法帮你维持胆固醇的平衡

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已经有了明显的提高,所以大家对健康也一定要重视起来,饮食不健康是引起胆固醇高的主要原因,身体中的胆固醇高之后,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这个时候应该怎么办呢?胆固醇高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平时吃什么比较好呢?

胆固醇高怎么办

1、发现自己有胆固醇高的问题,对于植物油要多吃,大家可以选择橄榄油、玉米油等。胆固醇高的人,在选择食用油的时候,应该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此时患者需要用富含单不饱和脂肪酸,这样能够很好的改善胆固醇高的问题。

发现自己有胆固醇高的问题,对于植物油要多吃

2、在平时人们需要少吃肥肉和荤油。胆固醇高的人也不能吃过多的饱和脂肪,主要是因为这些物质对于患者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并且在肥肉与荤油里面含有的饱和脂肪很多,食用会升高人体大的胆固醇含量,因此尽量少吃这些或者不吃。

3、对于胆固醇高的食物,大家需要少吃或不要吃。像是对于动物肝脏和蛋黄之类的食物也需要少吃,要知道这些食物里面的胆固醇含量比较高。患者在平时需要控制这些食物的摄入。每天人体摄入胆固醇含量不要超过三百毫克。

4、蔬菜和水果要多吃。胆固醇患者日常多吃一些蔬菜与水果,还有菌藻类的食物,还有木耳、海带等膳食纤维含量多的食物。这一类食物对于降低胆固醇的好处较多。

5、富含维生素的食物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的食物会直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因此建议多吃一些维生素含量高的食物,能够降低血管中的胆固醇。

胆固醇高的原因

首先是饮食因素。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不良的饮食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主要是与饱和脂肪过多摄入有关。

饮食是引起胆固醇升高直接也是重要的因素

脂肪分为饱和脂肪和不饱和脂肪,其中的饱和脂肪会导致胆固醇升高,这类的脂肪主要存在于牛肉、猪肉、鸡蛋黄、黄油、干酪、蛋糕、饼干等食物中。虽然说注意饮食很重要,但是它却不是唯一原因。除了吃,还有一些自身的原因,同样会引起胆固醇超标。

第二,超重。体重的超标说明人体肥胖,人体的肥胖主要是由于体内甘油三酯含量过多而导致的,这会促进体内坏胆固醇(低密度脂蛋白)的升高。

第三,运动不足。缺少运动会增加体内低密度脂蛋白,降低对高密度脂蛋白的吸收,形成恶性循环。

第四,遗传因素。家庭成员中如果有人患有高胆固醇,那么自身会更有可能也同样患有胆固醇过高。据调查统计显示,五百个正常人中,平均有一个人会有遗传性的高胆固醇血症。

1/2页
胆固醇高怎么办胆固醇高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