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腹胀怎么办 为你揭秘消除腹胀的小妙招

在生活中引起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肠胃疾病,或是饮食问题导致的。如果一直有腹胀,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也会影响到大家的进食,腹胀的朋友要怎么办?腹胀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比较好?

腹胀怎么办

按摩肚子

引起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一旦出现了腹胀,想要改善这个问题,大家应该要平躺在床上,然后直接将我们的双手搓热,将双手直接放在肚脐的两侧,需要沿着顺时针的方向慢慢按摩三十六圈,按摩完也应该要逆时针按摩三十六圈。

引起人们腹胀的原因有很多

熏足

一些人在过度劳累的时候,或是大病之后也可能会出现肚子胀气的情况,此时患者可能会有精神疲乏等不适症状,想要改善腹胀,大家可以通过熏足来排肚子中的胀气。具体的改善方法,就是将干艾叶点燃后,直接在足三里的穴位熏5分钟左右,如果没有干的艾叶,还可以用隔姜灸。

运动

改善腹胀比较好的方法就是运动,如果大家吃了很多油腻的食物,就会导致消化系统出现问题,之后产生胀气的。如果大家想要缓解肚子胀气、不舒服的症状,此时可以适当的运动,如:慢跑、游泳、太极等,患者在平时一定不能剧烈运动。

食疗

肚子胀气之后可以通过食疗进行调理,如:肫皮煎酒曲,具体方法如下:用鸡肫皮、生酒曲放到一起,煎煮开即可以饮用,好是早晚各吃一次,连续吃几天,胀气就消除了,而且还会使人的食欲增加,肫皮煎酒曲特别适用于腹中胀气、胃中堵塞、不思饮食的人,人们肚子有胀气可以经常吃一些。

肚子胀气之后可以通过食疗进行调理

腹胀的原因

1.吃了容易产气的食物

如果吃了特别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在人体消化的过程中不断地产气,也会出现腹胀的情况,例如地瓜、豆类等等,导致肠道内积气过多会发生腹胀的情况。日常生活中对腹胀的护理主要包括饮食和运动,在饮食上不要吃一些易产气的食物,少摄入刺激性的食物。进行适量的运动,以促进胃肠蠕动。

2.饮水太少,身体缺水

一些人,在平常的生活中不注意水分的摄入,很少喝水,这样也会出现腹胀的情况,这是因为如果水分摄入过少,就会出现脱水的情况,而在人体消化的进程中,也是需要水分的润滑,如果水分摄入少,身体的消化功能受损,也会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的情况,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补充水分!

1/2页
腹胀的原因腹胀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