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牙痛怎么办 这份安全的止痛指南要收好

牙痛不是什么严重的疾病,但是痛起来的时候人们也会感觉非常难受,牙痛出现了会影响到人们的进食,这个时候大家应该怎么办?引起牙痛的原因非常多,可能是上火导致的,也可能是口腔疾病的因素。牙痛的患者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牙痛怎么办

冷敷,是比较常见的缓解疼痛的方法,冷敷是比较好的改善牙痛的方法。一旦出现了牙痛的症状,大家需要拿出湿冷的毛巾,或是直接包裹住冰块,然后敷在接近牙疼的部位,一般来说冷敷15分钟左右,就能够比较快的止疼。

冷敷,是比较常见的缓解疼痛的方法

黄连上清片,是中医中常见的去火药物,不过多数的人应该不知道。黄连片也能够很好的减轻牙疼痛苦,牙疼出现的时候,需要将黄连上清片含在嘴里,然后用疼痛的牙齿,咬住黄连上清片,让它慢慢溶解,这样做不但能够缓解牙痛,还可以起到解毒的效果。

食盐,一旦出现了牙痛的症状,大家可以选择用食盐改善。首先人们需要自己取一勺食盐,然后兑上半开的水,搅拌溶解,自制一杯盐水。此时人们需要用盐水多次的漱口,这样能够很好的快速止疼,它也类似于生理盐水,口含盐水可以有效的杀死口腔细菌。

生姜,神经性牙疼怎么办教你立刻止疼小妙招,将生姜切成片,含在疼牙的部位,也能够有效的缓解牙疼,并且这种方法据说是民间有效的偏方。要是你担心半夜牙疼起来,不妨睡觉的时候也含上一片生姜,让你能够睡个安稳觉。

牙痛的原因

牙体敏感

有些人的牙齿很敏感,在冷热酸甜的刺激下,很容易出现牙痛的情况,当刺激减少的时候牙痛也会消失。主要原因是牙龈萎缩,牙体缺损所导致,所以还是应该加强日常对牙齿的保护,才能够不怕任何的刺激。

些人的牙齿很敏感,在冷热酸甜的刺激下,很容易出现牙痛的情况

上火

秋季非常的干燥,很多人易出现上火的症状,在上火期间也容易引起牙痛,主要因为人体唾液分泌较少,呼吸道干燥,如果饮食不得当,牙痛会更加剧,所以勤喝水,吃新鲜水果,缓解上火。

食物残渣

人们在吃过食物之后,部分残渣会残留在口腔中,有的人牙缝比较大,也会使得食物镶嵌其中,长时间没有得到清洁就会引发炎症,导致牙龈肿痛,所以日常吃饭之后,要及时的漱口,清洁口腔内的残渣,保证口腔干净。

蛀牙

当然没有蛀牙的时候,牙齿一点点的被腐烂,就会引发牙痛,蛀牙会形成牙髓炎,伤到了牙髓神经,从而引发根尖周炎,致使牙痛。因此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按时按点的对牙齿进行清洁,防止蛀牙的产生。

内分泌

这点原因针对女性朋友而言,如果出现内分泌失调,比如在经期或者孕期,由于体内激素的变化,使得内分泌出现紊乱,那么很容易引起牙痛,因此保持愉悦的心情,正确的饮食,调节内分泌,从而改善牙痛。

1/2页
牙痛吃什么牙痛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