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怎么办 这6招能够快速的击碎肾结石

肾结石是比较常见的疾病,它的出现可能与晶体物质在我们肾脏中聚积有一定的关系,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泌尿系统疾病,得了肾结石要怎么办?想要彻底改善肾结石,患者需要知道引起肾结石的原因,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在平时吃什么好?

肾结石怎么办

1、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

一些食物当中含有比较多的草酸,对于肾结石的患者来说,应该要限制摄入富含草酸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一些豆类、芹菜、菠菜、卷心菜等物质。生活中患者需要避免摄入酒精、以及咖啡因、巧克力之类的食物,这样能够改善肾结石。

少吃富含草酸的食物

2、控制钙的摄入量

肾结石很有可能是因为摄入含钙的食物比较多引起的,所以患者在平时需要注意钙的摄入量,对于在平时经常摄入营养补充剂,应该要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也需要检查每天摄入的高钙食物,这些食物包括牛奶、以及一些乳制品。

3、控制蛋白质的摄入

肾结石与蛋白质的摄入量有一定的关系,蛋白质这种物质在我们的尿液中会引起尿酸等,之后就会导致肾结石的出现,在平时大家应该要注意,自己是否吃了比较多的蛋白质,特别是对于有肾结石病史的人,每天应限制少吃高蛋白食物包括肉类和鸡肉等的。

4、一般治疗改善

在体检的过程中出现了肾脏部位的结石,应该通过合理的治疗进行改善,治疗对肾结石缓解有利。如果是体积较小的结石,应该增加饮水量,在饮食过程中获取足够的水分。这样可以促进尿液的排泄,将较小的结石通过尿液排泄的方式排出体外,防止局部结石体积增大而引发感染症状。另外,需要去除诱因,因为病理性因素引发的结石应该针对原本的疾病展开治疗。这些诱发疾病的因素可以去除,通常可以控制肾结石的发展。

5、对症治疗

出现肾结石之后需要对症治疗,在肾结石发展过程中出现局部明显的疼痛症状的时候,可以通过药物的使用松弛输尿管平滑肌,解决局部痉挛。出现了感染表现,还可以通过抗感染治疗控制局部病变的发展,否则感染症状持续加重,容易导致疾病恶化。

出现肾结石之后需要对症治疗

6、手术控制

对于比较严重的肾结石,可能体积已经非常大,此时应该考虑手术治疗。如果用药之后疼痛感无法缓解,局部炎症加重,通过手术的方式取出结石或者结合体外冲击波碎石的方式来治疗,可以控制肾结石的发展。发生肾结石之后还需及时治疗,必要时通过手术的方式改善病情。

肾结石的原因

1、饮水量不足

肾结石出现和水分没有及时获取有关,正确饮水的人水分获取能够加强身体的代谢,代谢能力提高,产生的结晶物质。

有害物质正常排泄,才能保持内部环境稳定,提高器官功能。

如果长时间处于缺水的状态中,排尿量也减少,这些结晶物质在肾脏部位不断累积,疾病就会出现,应该掌握正确的饮水方法来预防。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