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的症状 有这几种症状是你肾里长了石头

肾结石患者身体会有很多症状出现,比较常见的就是疼痛,具体的情况就是腰部有胀痛或是在活动的时候疼痛感增加。肾结石的患者需要尽早的改善,那么患者在平时要怎么办呢?引起人们肾结石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注意一下。

肾结石的症状

腰腹疼痛

对于得了肾结石的人来说,腰腹疼痛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症状。患者在初期的时候基本是没有什么症状的,随着病情的不断发展,患者会发现腰痛的情况会越来越疼,一些患者可能会伴随着不同程度的腹痛。所以在平时有腰腹疼痛现象,需要警惕肾结石。

对于得了肾结石的人来说,腰腹疼痛可以说是很常见的症状

尿频尿急尿痛

肾脏内出现了结晶物质,患者身体可能会出现排尿困难和发热等症状,此时可能会引起肾部出现炎症。病情严重的人,还可能会有血尿症状,长期排尿困难会导致肾脏当中废物堆积,排泄不掉那么就会加重肾脏的损伤,很有可能会导致肾功能衰竭。

发热、畏寒

肾结石患者如果不能及时治疗,很有可能会引起人体发热或者胃寒等症状,主要是结石会让尿路出现堵塞,所以会有尿不出来的症状。大家只有了解了肾结石,才能够预防,生活中一定要多喝水,这样能够减少废物堆积,让体内的垃圾毒素排出体外。

血尿

血尿是肾结石的主要表现,之所以肾结石会诱发血尿,正是由于肾脏的黏膜组织受到结石摩擦而引发的,该症状常伴随肾绞痛同时出现,有肉眼可见下的明显血尿。

血尿是肾结石的主要表现

也有极少部分患者没有疼痛感,主要有血尿或血量极微表现,通过肉眼看不出来,在尿液检查中,能看到尿液中的红细胞数量异常增多,这也是确诊肾结石的指标之一。

肾结石怎么办

一、喝白开水

多喝白开水可以有效的刺激消化道,能够使神经得到舒缓,避免痉挛性收缩,从而降低疼痛感。但是要注意,水的温度不应该太热,否则会导致肠胃不适。

二、按压方法

在疼痛时不妨利用手指,按压住疼痛的部位,可以帮助减缓疼痛感,通过经络传导,对于缓解疼痛也有一定的帮助,也可以更有效的促进结石的排出,平时在不疼痛时也要经常的进行按压。

三、药物调理

在突发性疼痛或是隐隐作痛时,可以吃一些治疗结石的止痛药物。但是止痛药物必须要按照医生建议,使用很多的药物会出现一定的副作用。不过在短时间内可以帮助患者缓解痛苦,在用完药之后要注意多喝水,同时做一些跳跃式的运动,能够帮助缓解病情。

四、热敷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