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寒怎么缓解 学会这6招能让你的胃部暖起来

胃寒是冬季很常见的一个症状,在这个节气因为天气寒冷,所以很容易导致身体受凉,可以说是导致人们胃寒常见的一个原因。胃寒如果不能尽早的改善,会给身体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此时要怎么缓解?胃寒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食物好?

胃寒怎么缓解

1、常吃菠菜

菠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它本身的营养物质也是非常高的。如果大家能够经常吃菠菜,就可以起到养胃和预防胃寒的效果。菠菜中有比较多的膳食纤维,这些物质能够很好的促进消化,也能够通便,如果大家出现了痔疮、便秘等情况,也可以常吃菠菜。

菠菜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

2、养胃茶

喝茶是很好的养胃方法,这个也是多数胃寒朋友喜欢的一种护胃方法。坚持喝茶不但能陶冶情操、补水美容,还可以起到比较好的防辐射养生的作用,喝茶也能够帮助滋养胃部,现在有很多养胃茶,主要就是利用中药材改善症状。

3、蛋黄果

胃寒或是肠胃不好的人,在生活中可以多吃暖色的水果,常见的就是蛋黄果,在它当中含有比较丰富的营养物质,里面包含了超纤维;蛋黄果食用后,能帮助我们肠胃进行大扫除,排出体内的毒素,坚持吃蛋黄果对我们的肠胃有一定的好处。

4、口含生姜

冬季早上出门,除了多加衣服暖胃外,还可以放一片生姜含在嘴里,不仅能加强身体的御寒能力,还有暖胃的作用。另外,生姜还是对付反胃、呕吐等的好有效的小帮手。

5、平心静养

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的。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这样不好的情绪的刺激。还要注意劳逸结合,防止过度疲劳而殃及胃病的康复。

6、运动健养

肠胃病人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

肠胃病人要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如饭后慢走、饭后打扫打扫卫生、洗洗碗、这都是很好的运动方式,运动可以结合自己的爱好或根据自身体质,适度的进行运动锻炼,提高机体抗病能力,提高肠胃的消化能力。

胃寒的原因

1、生活习惯

常常不按时吃饭,冷热交替进食,饱一顿饿一顿,久而久之会造成胃寒。

2、精神因素

生活节奏快,精神紧张,饮食不规律也是促进胃寒症状加剧的重要原因。

1/2页
胃寒吃什么胃寒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