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毛囊炎怎么治疗 学会这招能给你的皮肤消消炎

四、病原菌引发毛囊炎。病原菌主要暴扣链球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假单孢菌鞥。一些原发病也会伴有不同程度的毛囊炎。比如激素性皮炎、湿疹、痤疮、糖尿病、慢性病灶、脑溢性皮炎、瘙痒性皮肤病等。

病原菌引发毛囊炎

五、其他另外一些原因导致的毛囊炎。比如皮脂分泌旺盛、细菌感染、饮食、睡眠的环境、胃肠功能、体质、维生素缺乏、汗腺分泌等这些因素都会导致毛囊炎产生。职业也是导致毛囊炎产生的原因之一。

毛囊炎吃什么

1、绿豆荷叶汤

材料包括新鲜的荷叶、绿豆、冰糖。绿豆洗干净放进锅里面加水煮汤,煮到绿豆开花的时候把切碎的荷叶和冰糖加进去,再煮十分钟就可以饮用。每天可以喝多次,这款汤有清热消毒、消炎止痒的作用,连续喝一周就可以有效减轻病症。

2、祛湿汤

食材有瘦肉、赤小豆、绿豆、茯苓、百合。把瘦肉洗干净切块,赤小豆、绿豆、茯苓、百合也洗干净,然后一起放入锅里面加水炖到赤小豆和绿豆熟烂就可以食用。有清热除湿、凉血解毒的作用,对毛囊炎有很好的辅助治疗效果。

瘦肉、赤小豆、绿豆、茯苓、百合

3、薏米冬瓜汤

主要材料有薏米、冬瓜、盐。薏米提前洗净泡好,冬瓜洗干净带皮切大块,然后一起放入锅里面煮到薏米开花就可以食用。每天吃一次,有清热祛湿、利尿消炎的作用,对湿热症的患者来说是非常适合的。

4、苦瓜排骨汤

要准备的材料有排骨、苦瓜、黄豆。黄豆提前泡发,苦瓜洗净切大块,排骨洗干净焯水捞出,然后一起加水炖一个小时就可以调味食用。清热凉血、祛湿消炎等功效,对各种皮肤疾病都有很好的调理效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毛囊炎怎么治疗,我们现在对怎么改善毛囊炎应该有了一些了解。毛囊炎是很常见的一种皮肤疾病,得了这种疾病后,患者的皮肤会变得很差,也会感觉非常难受,及时的治疗才是关键,也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

2/2页
毛囊炎怎么治疗毛囊炎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