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肝硬化怎么改善 4种调理方法让你远离肝硬化危害

肝硬化可以说是对身体危害比较大的肝脏疾病,如果不能尽早的治疗,很有可能会引起肝癌出现,也会影响到患者的生存质量,得了肝硬化要怎么改善?引起人们肝硬化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平时要特别的注意一下,肝硬化的朋友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吃什么好?

肝硬化怎么改善

饮食调理

肝硬化患者在早期治疗的时候,应该要配合饮食治疗,此时除了药物控制,也应该要多吃含有蛋白质丰富的食物,也要注意吃容易消化的食物,这样能够保证营养的均衡,除了这些患者也要多吃有助于肝细胞修复的食物,这类食物有很多,像是葛根,枸杞,决明子等。

肝硬化患者在早期治疗的时候

患者在饭后要喝一杯中药养肝食用液。里面主要的成分就是甘葛,枸杞,决明子,婆婆丁等,可以将它们一起搭配发酵。这些药物里面含有的成分,能够起到促进肝细胞再生、修复受损肝脏的作用,这些药物也能够养肝护肝、协助调理肝硬化。

药物治疗

药物治疗主要就是通过抗纤维化治疗,生活中也要保护肝细胞。肝硬化患者要做好身体方面的调养,在用药的时候要根据医生的指导进行治疗,一定不能为了省钱,就自己选择一些偏方,或是自行购买药物吃,这些很有可能会加重病情。

肝腹水的治疗

肝硬化腹水后,应治疗肝腹水。患者应每天限制钠摄入量,如果患有低钠血症,则应限制饮水量。还需要服用利尿药。利尿药的不良反应包括电解质紊乱,氮质血症和肝性脑病。如果有不良反应,请停止使用利尿剂。

肝硬化腹水后,应治疗肝腹水

肝移植

胃食管静脉曲张破裂出血,顽固性腹水和反复感染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的晚期肝硬化患者可以进行肝移植。肝移植后门静脉压力恢复正常,总生存率为80%-90%。但是,在我国,肝移植仍未作为常规治疗手段。

肝硬化的原因

病毒性肝炎

在临床上,病毒性肝炎是导致肝硬化出现的主要原因,有高达七成的肝硬化是因为乙肝病毒感染造成。

胆汁淤积

1/2页
肝硬化的原因肝硬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