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贫血的症状 贫血的5个症状可能被你忽略了

贫血是血液疾病,它虽然不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但是不尽早治疗会让疾病加重,得了贫血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大家要了解一下。导致贫血的原因有很多,发现自己有贫血后要如何改善呢?

贫血的症状

脸色差

贫血常见的症状就是脸色不好,主要是患者体内的血红蛋白会减少,身体中氧气不足,就会让血液循环不畅,这个时候患者会有脸色、嘴唇、指甲颜色变白的症状。有脸色和嘴唇苍白的症状,应该要重视起来。

贫血常见的症状就是脸色不好

易疲劳

贫血患者基本都有疲劳的症状,稍微运动一下就会气喘吁吁,这些症状会给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如果不能尽早的治疗,人们还有心悸,严重的可能会出现胸闷呼吸困难等多种症状。

指甲异常

贫血比较严重的人,指甲上可能会有明显的变化,像是指甲变得非常脆弱,稍有不慎就会断裂,如果大家的指甲还是很健康的,并且没有美甲之类的,突然出现了指甲断裂或是异常,要看看是不是贫血。

食欲不振

贫血容易导致体内的氧气不足,但氧气不足就会影响到胃功能,从而导致患者有食欲不振的情况,并且容易出现便秘或腹泻的问题。

贫血容易导致体内的氧气不足

吞咽困难

贫血的人容易出现吞咽困难,在吃东西的时候总是感觉到喉咙里面有东西堵住,有咽不下去的感觉。当发现有这种症状时,也应引起重视,可能是贫血的表现。

贫血的原因

1,再生障碍性贫血。根据相关的研究显示如果出现再生障碍性贫血很有可能是肝肾疾病或者白血病的症状,建议提高警惕。

2,疾病。如果人们本身患有出血性的疾病,如月经失血过多,或者胃和十二指肠出血均会有可能诱发贫血的问题,建议在生活中多加注意。

1/2页
贫血的症状贫血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