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咽喉肿痛怎么缓解 这4招像是给喉咙做了按摩

咽喉肿痛对很多人来说都是常见的,它会影响到人们的进食,也会导致多种并发症,有咽喉肿痛的人要怎么缓解?想要更好的缓解咽喉肿痛,大家要知道引起这个情况的原因,咽喉肿痛的人吃什么食物好?

咽喉肿痛怎么缓解

1.服药治疗:要更好的缓解咽喉肿痛,患者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调理症状,平时要用些抗生素类的药物,症状比较轻的人,可以服用青霉素,如果症状不能得到改善,此时可以选择吃头孢抗生素。

可以通过服用药物调理症状

2.物理治疗:咽喉肿痛的朋友,如果有咽喉发热的症状,患者可以通过物理降温的方法缓解症状,除了要服用抗炎药物外,还应该经常用一些特定的药水进行漱口,这样能减轻症状。

3.毛巾冷敷:发现自己有咽喉肿痛出现,生活中大家可以用冷敷的方法缓解症状,这个方法能起到非常好的镇痛消炎作用,也能改善喉咙部位不适的症状。

4.热气熏蒸:其实咽喉肿痛还可以进行热气熏蒸,做法就是将口腔对着有热气的茶杯进行呼吸,这个时候就会有热气吸入咽喉部位,这样能够很好的滋润咽喉,缓解咽喉肿痛的症状。

咽喉肿痛可以进行热气熏蒸

咽喉肿痛的原因

1、咽喉炎:咽喉炎主要是身体受到各种原因的影响,造成自己的咽喉黏膜出现了慢性炎症,会引起局部的咽喉黏膜出现出血和水肿,甚至还会伴随着疼痛和肿胀。

2、支气管炎:支气管炎主要是身体受到病原体感染所引起的一种呼吸道疾病,这种疾病会导致患者的支气管出现狭窄,甚至还会伴随着炎症引起咳嗽,在剧烈咳嗽的状态当中会引起咽口受到一定的刺激性诱发肿痛。

3、不当饮食方式:在平时饮食上,如果经常吃一些辛辣和刺激的食物,或者是经常吃一些过热的食物,都会自身的咽喉黏膜造成一定的刺激性,甚至还会伴随着损伤,当损伤严重的时候,会诱发患者出现红肿肿痛的情况。

1/2页
咽喉肿痛的原因咽喉肿痛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