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灰指甲怎么治疗 这份安全的治疗指南建议收好

灰指甲是常见的皮肤疾病,它主要是真菌感染导致的,并且具有一定的传染性,得了灰指甲后患者要怎么治疗呢?导致灰指甲的原因有很多,大家在生活中应该要注意预防。灰指甲患者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工作和生活。

灰指甲怎么治疗

1、口服药物

现在治疗灰指甲的药物有很多,大家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因为灰指甲是真菌感染,患者可以用真菌感染类的药物进行治疗,常见的就是斯皮诺康等药物,一般来说坚持用几个疗程,就可以帮助改善灰指甲。

现在治疗灰指甲的药物有很多

2、外涂药物

灰指甲不严重的人,可以用药物涂抹治疗,多数药店中都有各种治疗灰指甲的药物,对于改善真菌感染也有不错的效果。年龄比较大的群体,服用药物不安全,所以可以选择涂抹药物缓解症状,这样会更加稳妥一些。

3、进行手术

要知道灰指甲传染速度是非常快的,在口服药物和外用药物治疗没有效果的时候,就可以选择手术治疗。手术治疗主要就是将患部周围进行麻醉,然后将指甲拔出,手术后过一段时间会重新长出指甲,治疗的效果还是不错的。

手术治疗比较危险,尤其是对于年龄较大且患有心脏病、高血压、冠心病等的人来说。

4、偏方治疗

民间流传好几种偏方治疗灰指甲,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首先是指甲草外敷,夏季的时候指甲草开花,用白色的花捣碎直接敷到患甲上,坚持使用会看到效果;其次可以用白醋泡大蒜的方法,将大蒜捣碎泡到白醋里面,将患甲清理干净后,用大蒜醋水泡,坚持跑一段时间后会有明显的效果。

民间流传好几种偏方治疗灰指甲,大家也可以尝试一下

5、改善膳食结构

看起来吃东西跟灰指甲没什么关系,但实际上合理的饮食结构,能够促进灰指甲的治疗,经常吃蛋白含量高的食物,例如豆制品、鸡蛋等,以及蔬菜水果,能够加速细胞的生长,促进体内血液循环,配以药物治疗和外敷治疗,能够加速灰指甲的恢复。

灰指甲的症状

1、甲板萎缩:灰指甲患者朋友的指甲板会变得薄而小,这是由于指甲被真菌感染所导致的。

2、甲面凹凸不平:患者朋友的指甲板被甲下角质堆积破坏时,就会导致指甲面出现凹凸不平的症状。

1/2页
灰指甲的症状灰指甲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