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耳鸣如何改善 学会这6招帮你消除耳鸣症状

耳鸣是生活中常见的一个症状,导致耳鸣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过大的压力,也可能是心理因素。耳鸣一直存在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此时大家要如何改善呢?一些食物对于调理耳鸣有不错的效果,吃什么食物好?

耳鸣如何改善

1、有耳鸣的朋友,生活中应该要养成良好的习惯。很多人存在耳鸣,主要是因为不良的生活习惯导致的,例如经常吸烟、酗酒等。想要改善耳鸣,患者首先要做的就是戒烟戒酒,培养一个良好的习惯能预防耳鸣出现。

生活中应该要养成良好的习惯

2、食用含锌的食物。如果身体缺少锌元素 ,会导致耳鸣出现。在身体各个器官中,耳朵对于锌元素的需求要高于其他器官,随着人们年龄的增加,耳部含锌元素会慢慢减少,这样就会导致耳部功能受到影响,让大家的听力下降。

3、维持稳定良好的情绪。有大幅度的情绪波动,例如焦虑、发怒、情绪失控等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自律性神经异常,血管也可能会有收窄情况,此时会有内耳缺血,萎缩、变性等多种症状,只有保持良好的情绪,才能让耳鸣症状消失。

4、学会呼吸调节。夜晚安睡前可呈侧卧位,两手中指塞入两道耳孔,尽量使自己放松,呼气时注意力集中于足底,将气体传输至足心。

5、按压穴位。每次可反复来回按压听宫、合谷和下关穴约60秒,可以明显缓解耳鸣。

6、经常进食活血的食物。例如:韭菜,此类食物可扩张血管,提高血液状态。有利于耳部微循环的正常进行。

韭菜可扩张血管,提高血液状态

耳鸣的原因

1、噪声:经常处于噪声环境中发生耳鸣者增多,接触噪声的时间增加,发生耳鸣率增加。噪声可加重原有的耳鸣,但也有使原耳鸣减轻或缓解的,或促发另一种耳鸣声与原有的耳鸣声混合。因而临床上可采用掩蔽声以治疗耳鸣,使患者听不到原有的耳鸣。

2、月经期的妇女可感耳鸣加重,妊娠期妇女中有小部分人自觉耳鸣加重。

3、体位:大部分患者卧位比立位时耳鸣加重,但有少数患者感到耳鸣减轻。临床中还可见到有的患者仅在头部向一侧运动、低头或身体做某种扭转时才出现耳鸣。

1/2页
耳鸣的原因耳鸣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