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低血糖的症状 4个症状暗示你的血糖降低了

低血糖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导致低血糖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疾病因素,也可能是不良的饮食习惯。得了低血糖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与工作。一些食物能帮助调理血糖,吃什么食物好?

低血糖的症状

1、全身无力。低血糖很常见的症状就是全身无力,这个时候身体没有充足的能量供应,就会不自觉的颤抖,如果是体力劳动者会出现虚脱感,也会有心跳加速和心慌等症状,此时应该要吃一块糖,或是吃些食物,几分钟就能缓解过来。

低血糖很常见的症状就是全身无力

2、强烈的饥饿感。低血糖主要发生在肚子饿的时候,患者会感觉到饥饿,主要是因为身体能量消耗过多和体内胰岛素过多引起的,此时血糖数偏低,细胞不能获得足够多的葡萄糖,会给大脑传递饥饿的信号,患者就会有面色苍白、恶心呕吐等症状。

3、昏迷。低血糖还有一个比较常见的症状是昏迷,如果患者因为低血糖的情况突然晕倒,就要重视起来,这一点对于患者,特别是糖尿病患者来说,非常危害,有低血糖的朋友,应该要随身携带糖果,在低血糖的时候就吃一颗。

4、抽搐。这是发生低血糖后很严重的一个症状,如果低血糖的患者发作之后没有及时采取措施,会出现抽搐惊厥的情况,这种情况需要立马送到医院抢救,如果还得不到及时救治的话,会危及生命安全。

低血糖的原因

1、运动原因

运动有助于控糖,这是因为运动会增加胰岛素敏感性

运动有助于控糖,这是因为运动会增加胰岛素敏感性,帮助利用血液中的葡萄糖,不过由于高强度的运动会增加肌肉对于糖分的需求,这时候就可能出现一个较长时间的降血糖的效果,高能持续24小时左右,所以如果进行了较长时间的高强度运动,好能进行血糖监测,如果偏低一定要在运动后适量补充碳水化合物,否则容易出现低血糖。

2、药物原因

这种情况比较容易解释了,常见的就是胰岛素剂量给多了,或者本来打了胰岛素要吃饭,结果临时有事没吃或者吃的太少,以及吃了磺脲类的药物刺激胰岛素分泌等都有可能出现低血糖。

3、饮食原因

这是发生低血糖的首要原因,毕竟我们的血糖主要来源于进食,一般如果出现吃饭比较晚,不规律、进食量过于少、或者进食的份量变化比较大,以及空腹饮酒没有摄入碳水化合物的情况时,都有增加低血糖的风险。

1/2页
低血糖的原因低血糖吃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