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怎么改善 4种排石方式现在知道还不晚

肾结石是常见的慢性疾病,这种疾病发病原因有很多,特别是生活习惯不太好的人,比较容易患上此病。得了肾结石后身体会有很多不适的症状,严重的可能会影响到日常的工作与生活,发现自己得了肾结石后,应该要怎么改善呢?

肾结石怎么改善

一、多喝水:有肾结石的朋友在生活中需要多喝水,每天喝水的量应该要在八杯以上,这样能满足身体需要的水分,还有坚持喝水能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还能将身体中的结石排出体外,这样就能帮起到改善肾结石的效果。

有肾结石的朋友在生活中需要多喝水

二、药物治疗:体内结石比较小,是可以通过药物排石的,发现有肾结石后,要到医院检查一下,了解自己的结石有多大,然后根据医生的指导选择适合自己的药物,大家要配合医生的治疗,然后每天要按时吃药,这样能将结石排出体外。

三、跳绳:有肾结石的朋友要加强运动,这样就能将体内的结石排出体外,运动的方法有很多,大家空闲的时候可以跳跳绳,每次跳绳不能少于半个小时,一天至少要跳两次,如果不喜欢跳绳,也可以出门跑跑步,这样能将结石排出来。

四、碎石:如果肾结石比较大,就可以采取手术碎石,而且见效也比较快,碎石之后需要注意一下自己的饮食,平时多吃一些新鲜的水果与蔬菜,多喝一些白开水,不宜做剧烈运动,这样过段时间身体便可以恢复健康。

肾结石的原因

1、蛋白质摄入量过多

如果说蛋白质的摄入量过多,也有可能会引发肾结石。蛋白质多了,尿液当中就会有过多的钙和草酸,这些物质经过肾脏之后会不断的累积,逐渐形成石块,导致肾结石。

蛋白质的摄入量过多,也有可能会引发肾结石

2、经常吃草酸过多的食物

体内积存大量的草酸也是导致肾结石发病的原因之一。在日常生活中,草酸含量高的食物是比较多的,比如说菠菜、葡萄、橘子、番茄等。如果说经常吃这类食物,将会使体内积存大量的草酸,久而久之就容易形成肾结石。

3、摄入过多的脂肪

之所以会患上肾结石,和摄入了过多的脂肪有着密切的关系。我们平常所吃的各种动物肉,尤其是肥猪肉,都属于是脂肪比较多的食物。如果说经常吃这类食物,体内的脂肪含量就会增加,脂肪多了,肠道当中可结合的钙就会减少,从而增加草酸盐的吸收率,慢慢的就会变成肾结石。

4、摄入过多的糖分

1/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