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肾结石怎么改善 4种排石方式现在知道还不晚

如果摄入了过多的糖分,发生肾结石的几率也会大大的增加。糖分是人体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确实需要适当的增补,但如果说摄入过多,尤其是乳糖,就容易导致草酸浓度上升,使得草酸钙在体内积存,终形成肾结石。

摄入了过多的糖分

5、嘌呤代谢紊乱

嘌呤代谢紊乱也容易引发肾结石。平时经常吃的动物内脏、各种海产品、花生等都含有比较多的嘌呤成分,如果这些嘌呤进入人体,必须要进行新陈代谢,而它代谢所产生的产物就是尿酸。尿酸容易促使尿液当中的草酸盐沉淀,若是存在嘌呤代谢的情况,又经常吃嘌呤含量丰富的食物,草酸盐便会在尿液当中大量沉积,从而形成肾结石。

肾结石的症状

1、血尿

血尿是肾结石的主要表现,之所以肾结石会诱发血尿,正是由于肾脏的黏膜组织受到结石摩擦而引发的,该症状常伴随肾绞痛同时出现,有肉眼可见下的明显血尿。

也有极少部分患者没有疼痛感,主要有血尿或血量极微表现,通过肉眼看不出来,在尿液检查中,能看到尿液中的红细胞数量异常增多,这也是确诊肾结石的指标之一。

2、感染表现

有部分患者受结石影响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感染表现,甚至是造成脓尿出现,当合并感染之后还会有畏寒发热、腰酸背痛等多个症状,特别是以“高热”尤为多见,在服用退烧药物后会有短暂退烧表现,但随后体温又会升高。

3、肾区疼痛

如果结石处于肾盂或肾盏之内,且生长个头较大的话,就会造成压迫和摩擦,又或者是引发积水症状,从而导致肾区胀痛或钝痛等症状出现。另外,如果结石个头比较小,且在肾盂或输尿管内移动的话,就会对输尿管造成刺激,从而引发“肾绞痛”。

结石处于肾盂或肾盏之内,且生长个头较大

肾绞痛症状常突然发作,特别是在深夜尤为多见,患者会瞬间痛醒且痛感难以忍受。疼痛初开始于腰背部或肋腹部,随后沿着输尿管向着下腹部、大腿内外侧人、外阴部放射,同时伴随排尿困难、恶心呕吐、大汗淋漓等异常表现。

4、排尿困难

如若只是单侧肾结石的话,那就可能造成一侧尿路梗阻,从而导致患者排尿困难。如果是双侧肾脏都出现了结石,那就会造成两侧尿路梗阻,除了会有排尿困难外,还可能造成尿闭症状出现,也就是无尿液排出,这也是为危险的表现,若不及时进行治疗的话,还可能造成肾功能损伤,甚至是急性肾衰竭。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肾结石怎么改善,我们现在应该知道怎么做能改善肾结石了,生活中大家要护理好自己的肾脏,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要适当的进行锻炼,适当的为身体补充水分,一旦出现了肾结石要尽早的治疗。

2/2页
肾结石的原因肾结石的症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