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生活保健 疾病预防

胃胀气如何调理 用这4招能帮你解决胃胀气

不少人吃饭为了节省时间,狼吞虎咽,而不是细嚼慢咽,此时因为缺乏咀嚼导致消化液和混合物不能充分融合,会影响到食物的消化和分解,对肠道造成的伤害不小。

不少人吃饭为了节省时间,狼吞虎咽

吃饭说话

吃饭说话,似乎已经成了谈业务的人们必做的一件事情,而在边吃边谈的过程中,大量的气体容易进入到胃肠道,胃胀气就容易发生了。

胃胀气吃什么

香蕉

香蕉当中钾的含量非常高,能够调节体内钠的水平,还能防止水肿和腹部胀气,另外橡胶当中的可溶性脂肪,对于便秘具有防治的效果。

酸奶

酸奶当中的益生菌含量非常的丰富,进入人体胃肠道之后可加快蠕动,还有利于消化,容易胀气的食物,缓解肠胀气。

黄瓜

黄瓜当中的类黄酮抗氧化剂能够减少胀气的状况,另外黄瓜当中的纤维素还可以促进人体肠道内腐败物质的排放,能够降低胆固醇,起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在感觉胃胀气的时候吃一点黄瓜效果还不错。

黄瓜当中的类黄酮抗氧化剂能够减少胀气的状况

木瓜

木瓜当中的消化酶可以分解蛋白质,另外纤维素还可以起到促进消化的效果,每天吃一些木瓜,让肠胃的功能得到更好的调理,减少胃胀气。

芦笋

芦笋能利尿,帮助体内多余水分排放,还能缓解腹胀,不过在烹饪芦笋的时候,尽量避免高温,可以用微波炉小功率加热。

生姜

生姜能够促进消化,放松消化道肌肉对于胃胀气可起到减轻的效果,另外生姜当中的消化蛋白的酶,还能降低蛋白质导致的腹部胀气发生。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胃胀气如何调理,发现自己有胃胀气后,患者要改变自己的饮食习惯,要多吃能促进消化的食物,饮食方面要清淡一些,也要适当的按摩腹部。

2/2页
胃胀气吃什么胃胀气的原因